不支持Flash

身陷禁药丑闻后取消观赛计划 索普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1: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墨尔本专电 (特约记者 艾迪)“索普服用禁药”的新闻像一枚炸弹投入世锦赛泳池,立刻激起了巨大的浪花。昨天,原本决定观看前队友比赛的索普并未现身世锦赛赛场,随后通过他的经纪人发出声明:目前他本人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日前见报的法国《队报》爆料称,在2006年5月份的一次兴奋剂检测中结果“非正常”,睾丸激素和荷尔蒙激素两项指数呈阳性,这足以证明索普服用禁药。坐不住的国际泳联昨天做出反应,声称他们已经在去年12月恳请瑞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就澳大利亚反兴奋剂协会查出的一名不知名的运动员的尿检结果进行调查,并反复强调,他们当时并不清楚这个队员的姓名。这次被媒体曝光后,国际泳联表示,他们将加快调查的步伐,但在调查结果揭晓前,他们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此事发生在一年以前,而且索普已经退役。但直到近日才曝光,让人感到十分不解。

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ASADA)解释了隐瞒事实的原因,他们认为索普的尿检呈阳性源于他自己的身体,并没有足够的科学依据来证明他服用了违禁药物,因此没有将此事公开,并且当时已经封存了索普的尿样。昨晚,此机构还专门在全部比赛结束后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

  昨天的澳大利亚当地电视台也对该突发事件进行了大幅报道,正在参加世锦赛的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件事情。与国际泳联严肃的态度相比,多数人旗帜鲜明,纷纷表示对索普的支持。澳大利亚泳协主席考斯特表示:“我绝对支持伊恩,他是一个诚实正直的人。”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也号召全民支持索普:“就让那家法国报纸去发表自己无事实根据的言论吧。我想说的是,除非有非常确凿、严密的证据证明他们的言论,索普都是我们澳大利亚伟大的世界冠军。”

  索普本打算昨天观看前队友斯蒂文斯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但他在得知这一不利于他的消息后改变了计划,最终并没有在公众面前出现,而是会见了他的经纪人和律师。“索普将不会作出任何评论。”他的经纪人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