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媒体爆料索普曾经嗑药 澳洲上下为飞鱼辩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当菲尔普斯在墨尔本豪取6金狂破世界纪录,不少人冒出了“他是否嗑药”的念头,念头只是念头而已,菲尔普斯的老对手索普则是面对确凿的怀疑!昨天,法国《队报》言之凿凿地表示索普曾经嗑药,莫非去年11月退役的“飞鱼”是“嗑药鱼”?

  反方:索普尿检阳性被隐瞒

  法国《队报》昨日透露,索普在2006年的一次兴奋剂检测中,睾丸激素和荷尔蒙激素呈阳性,但是澳大利亚反兴奋剂协会并没有将此事公开,他们还封锁了索普的尿检结果,并表示因为缺乏证据而放弃了进一步调查。

  国际泳联昨天表示,希望

澳大利亚反兴奋剂组织能够公开索普当时的尿检结果,并且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调查此事。到目前为止,国际泳联还没有对“索普涉药”发表意见。

  “飞鱼”索普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去年11月,年仅24岁的他意外宣布退役,他总共获得过得5枚奥运金牌、11枚世锦赛金牌并13次打破世界纪录。其实,针对“飞鱼”的怀疑早就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德国游泳队队长布雷默就曾语出惊人:“索普的手和脚都是非同寻常的大,那是因为服用人类生长素的缘故。”

  正方:澳洲上下为索普辩护

  上到国家总理,下到泳协官员,澳大利亚全国昨天都投入了保卫国家英雄索普的战斗。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说:“我并不准备反击,就让那家法国报纸去发表没有事实根据的言论吧。除非有非常确凿、严密的证据证明他们的言论,索普都是澳大利亚伟大的世界冠军。”

  澳大利亚泳协官方发言人汉森表示将开会商讨此事:“我们刚刚才得知这些指控。”澳大利亚泳协执行董事塔斯科尔透露:“我还没有就此事和索普交谈,但教练汤普森和他谈过,据汤普森说,索普真的很震惊,他已经见了自己的律师。毫无疑问是有人将消息透漏给《队报》,我们不知道是谁,但是国际泳联在此事中肯定扮演了角色。无论如何,从任何兴奋剂检测机构得到这样消息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

  索普的教练孟席斯表示:“在我执教期间,从不知道索普有任何违规的检测结果。”连索普的荷兰劲敌霍根班德的教练维尔哈伦都为索普辩护:“这是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毁灭,再没有比这更差劲的事了。在我心目中,索普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他不应该被质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