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晖开火:领导拿我当试验品 我本不愿尝试高住低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0:46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最后50米,我几乎是爬回来,是滚回来的。”在自己最拿手的女子200米蛙泳中窝囊地止步于半决赛,齐晖,这位被视为后罗罗时代中国女子游泳的领军人物主动说出了自己状态低迷的原因,矛头直指领导。

  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列第25位,200米蛙泳无缘决赛,齐晖游了这么多年,成绩从来没有像这届世锦赛这么差。去年亚运会上还勇夺三金的她,三个月后竟一落千丈,原因很明显,世锦赛前为期三周的“高住低练”尝试几乎毁了这位当今中国女子游泳的旗帜人物。

  “高住低练”说白了,就是在模拟高原低氧气含量的低压氧舱里居住,在正常环境下进行训练。作为游泳重点地区,上海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曾在

十运会前从德国购置了一部水槽,耗资近2000万元,而其低压舱可以模拟高原训练的效果,最终在某中心领导的授意下,齐晖成了第一个试验品。

  “当时教练告诉我要尝试一项新的训练项目,因为我们从来没试过,我和教练当时就有些担心。”齐晖说道,因为是上级领导的意思,她最终不得不同意去上海“高住低练”。

  “‘高住低练’结束以后,我的状态就一直不稳定,来到墨尔本以后更是,感觉从来没有这么差过。肌肉一直很僵硬,根本就游不动。”齐晖表示自己目前处于职业生涯的最低谷,而且对于现状她很无奈,“2005年因为伤病的原因,我的成绩一直不好,可现在却是因为一种我本不愿意尝试的训练方式……”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