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夺牌功臣差点懵了 徐妍玮:铜牌还不能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世锦赛前方 何霞)3月31日晚,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结束,由徐田龙子、罗男、周雅菲和徐妍玮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1秒97的成绩获得一枚难能可贵的铜牌。赛后,“最后一棒”的徐妍玮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最后一棒捧得铜牌,徐妍玮满意接力“表演”

  新浪体育:最后一棒的感觉怎么样?

  徐妍玮:游完之后有点懵了,看不清楚到底第几,但是听到他们在看台上喊着“第三!第三!”然后我看到小鸭(周雅菲)哭了,我才有感觉了!

  新浪体育:今晚你还参加了5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是不是在战术和体力分配上有些侧重?

  徐妍玮:没有,我的50米也是全力游的,感觉可能到边的时候没有做好,所以没能进入决赛。

  新浪体育:有没有想到会取得铜牌的成绩?

  徐妍玮:游之前我没有想法,只是想在怎么把自己这一棒游好。

  新浪体育:什么时候知道自己会参加接力这一项的?是来墨尔本之前吗?

  徐妍玮:不是,是到了这里之后综合考虑到队员们的实际状况人然后做的安排。

  新浪体育:你的棒次应该没有变化吧,不像齐晖可能被换下来了。

  徐妍玮:也要看自己的状态,如果不好也会被换人的。

  新浪体育:那么在比完50米自由泳半决赛之后,对接力的决赛有没有信心呢?

  徐妍玮:我希望我能够游回来,主要还是因为没什么压力吧,像徐田龙子和罗男在接力项目上的经历稍微少一点,大家都在讲“放开游”,因为我们四个人在单项上的发挥不是很好,所以就想着在接力上面能够“表演”一次。

  “成绩还不能够庆祝”,世锦赛后需冷静总结

  新浪体育:那么,确定了接力的阵容之后,你们四个人有没有开小会“共商大计”啊?

  徐妍玮:呵呵,开了!今天上午开了会,晚上也开了。

  新浪体育:会上都说了什么?

  徐妍玮:各个教练跟大家都分别说了技术、战术上要注意的地方,然后韩冰岩教练(罗男国家队教练)给我们做的“小动员”。

  新浪体育:那么赛前你特别要注意的地方是哪些?

  徐妍玮:因为之前上午的接力表现得不是很好,我们游到下午三点才回去,今天上午又是第一项,等于说从第一项等到最后一项,所以对我来说体力上要求很高。

  新浪体育:回去怎么庆祝啊?

  徐妍玮:回去要先总结,因为这个成绩现在还不能够庆祝,去看看第一名我们跟她们的差距还是很大。

  新浪体育:今晚之后,你的墨尔本世锦赛之行就结束了,总结一下自己的收获吧。

  徐妍玮:总体我的表现比较正常,没有大的失误,但是也没有比较亮眼的表现,除了今天晚上。基本上表现了我前段时间的训练水平。

  新浪体育:经历了世锦赛之后,有没有找准

北京奥运会上的“突破口”?

  徐妍玮:还需要回去之后再总结,因为自由泳的话要找突破很难,各国水平上升得很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