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周末美化环境 建成“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8:52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31日讯 今日上午,十三陵水库大坝南侧彩旗飘扬,人头攒动,1000多位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在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的比赛赛道旁挥锹铲土,种植了2008棵侧柏,建成“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林”。这既是广大志愿者和青少年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真切体现,也是对“绿色奥运”的积极实践。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林”启动仪式标志着“微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周末美化环境行动”“植树日”活动正式启动。“植树日”是“微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周末美化环境行动”的重点活动,期间还开展了“节水入户行动”和“环境整治活动”。

  本次活动由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市水务局和昌平区人民政府等几家单位联合主办。启动仪式上,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孙娟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做绿色环保意识的倡导者,做“绿色奥运”的践行者,做首都生态环境的建设者。领导向“生态环保志愿者”授旗并为他们佩戴了绿色“微笑圈”,鼓励大家实践微笑承诺,做“绿色奥运”的实践者。希望广大青少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整合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号召全社会参与到“绿色奥运”实践中来,参与到首都生态环境建设中来。

  植树活动结束后,“节水护水志愿者服务队”和“生态环保志愿者”开展了“节水入户行动”和“环境整治活动”。“节水护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开通“节水宣传直通车”,为十三陵镇王庄村农民送去节水宣传资料,为全村更换了200多个节水龙头。生态环保志愿者们在王庄村设立了“环境文明岗”向村民宣传文明礼仪、奥运知识,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等环境整治活动,美化了村庄的生态环境。

  据悉,活动当天共种植2008棵纪念树,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份,擦亮玻璃近500块、清运垃圾50吨,推动了“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