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世锦赛重压下有点“变态” 周雅菲被记者惹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雅菲闯进决赛仍振作不起来

  山东青岛姑娘、中国游泳队蝶泳选手周雅菲昨天参加了女子50米蝶泳预赛和半决赛。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她分在第12组的第5道,最后游出了26.67秒的成绩,以第四名的成绩进入晚上的半决赛。

  在半决赛里,她仍被分在第5道出场,结果成绩是26.69秒,排在小组第二名,成绩比上午稍差,但仍以总排名第五名的身份闯进决赛。

  她是这个项目亚洲纪录26.3秒的保持者,但在多哈亚运会上游出26.99秒,只得了第四名。昨天预赛结束后,她表示在晚上的半决赛上向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冲刺一下。

  虽然取得了决赛资格,但她的誓言却落空了。按一般道理,所有选手晚上游的成绩都会稍好于上午。昨天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第一名的瑞典选手阿尔夏玛尔就以25.82秒破了世锦赛纪录,周雅菲比她慢了0.87秒。

  面对国内媒体的采访,周雅菲显得很低落。有记者想她谈谈为何冲击亚洲纪录失败,周雅菲马上顶了该记者一句:“你这个问题问得好奇怪!”

  在场的记者都愣了。在

中国队实力不振、邻国日本昨天掠得一金时,周雅菲能够闯进决赛是当日少有的兴奋点,无异于前一天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跻身第四。想不到她会这样把记者“晾”起来。

  为了打破采访尴尬,记者问了几个无关疼痒的问题,然后周雅菲侧身说:“好了,没有问题吧?那我就走了……”

  上届世锦赛中国女队夺得一银三铜,本届世锦赛女队一直没有见牌。中国女队仅有的夺牌任务可能就落在她身上了。她一句让场景尴尬的话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女队目前压力很大,存在问题也不少。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墨尔本专电)

  

游泳世锦赛重压下有点“变态”周雅菲被记者惹怒

  周雅菲可能是中国女队最后的希望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