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一个中国人也出局了 火箭第六局发威淘汰傅家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0:04  青年时报

  昨天的斯诺克中国赛1/4决赛,傅家俊早早进入状态,尽管对手是大名鼎鼎的“火箭”奥沙利文,这位香港名将却在前5局取得3∶2的领先。可惜,昨天的奥沙利文状态绝佳,在第6局取得57∶6的领先优势后,傅家俊眼睁睁看着“火箭”直飞升天。

  转折在第六局

  丁俊晖和中国外卡球手纷纷倒在了16强的门槛上,傅家俊却状态很好,成为惟一进入八强的中国人。8进4面对奥沙利文,傅家俊延续着好状态,第一局打出100分,5局结束后3∶2领先。

  第六局,奥沙利文得到6分后失误,傅家俊看到了抢占赛点的绝佳机会,因为此时红球堆已经扎散,无奈在拿下57分后,傅家俊炸球运气不佳,拼翻袋没能成功,给了奥沙利文反扑之机。

  “

火箭”上一轮5∶4逆转卡特,其在绝境中把握机会的能力令人叹为观止,昨天傅家俊给了奥沙利文再次展示其翻盘能力的绝佳机会。他先是在第6局破解了并不十分容易的局面,居然一杆清台,单杆69分逆转。

  随后奥沙利文的能量得到了完全的释放。第7局,他轰出单杆87分取胜,第8局先后打出单杆55分、79分,傅家俊只能在场下目送对手以5∶3获胜。这是奥沙利文第一次打到中国赛的四强。

  

  家俊赢得尊重

  傅家俊和奥沙利文的这场较量,其精彩的对攻战堪称本届中国赛的一场经典名局。虽然傅家俊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令人尊敬。

  奥沙利文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手,他的技术无人能及,是这次中国公开赛夺冠的最大热门。傅家俊深知如果坚持防守,不仅难打出漂亮的好球,更可能被对手完全压制,遭遇溃败。所以他一改往日稳健的风格,主动和对手展开对攻战。

  虽然最后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他勇于进攻的精神让人难以忘怀。奥沙利文这样评价自己的对手,“傅家俊是个非常优秀的斯诺克球手,今天一开始发挥很不错,对于我而言如果发挥不好的话,比赛会变得非常危险,很有可能输掉比赛”。

  所以说,这一次,傅家俊不仅仅成为在中国赛上走得最远的中国人,而且是输得最为壮烈的一个。从此,没人再会去质疑他的实力———去年他在世锦赛上闯进4强绝对不仅仅是因为运气好而已。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庄丁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