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蛙王遭遇甜蜜绯闻 捍卫荣誉北岛仍有两大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09:12  南京晨报

  在亚洲男选手当中,能够达到世界级水平的,除了刚刚冒出来的韩国人、自由泳天才朴泰桓,惟一的名将就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了。昨天,北岛获得男子200米蛙泳金牌,这也是亚洲男选手本届世锦赛的第二块金牌。

  遗憾没破世界纪录

  在男子50米蛙泳、100米蛙泳两项比赛中,北岛康介接连输给了美国名将汉森。作为雅典奥运会两块金牌获得者,北岛康介只有通过200米蛙泳的胜利,才能捍卫其“蛙王”的荣誉。

  200米蛙泳比赛,汉森因为突然的疾病退出了比赛,这无疑给北岛康介扫清了夺冠道路上的障碍。果然,比赛开始后,北岛康介的出发非常好,排在八名选手的第一位,并在50米、100米两个转身处均排在首位。后半程,北岛康介一路扩大着领先的优势,最终以2分09秒80的成绩如愿以偿夺得冠军,

澳大利亚选手里卡德以2分10秒99屈居亚军,
意大利
选手法奇以2分11秒03获得铜牌。

  赛后,北岛康介说:“赢得胜利很高兴,但并不是特别激动。本来,我是希望能够打破世界纪录的,但最终还是差了一点点。我不觉得汉森退出比赛对我有多大的影响,我从来都是游自己的。当然,他的退出让我期待的精彩、激烈少了一些,我对此很遗憾。”

  遭遇一段甜蜜绯闻

  北岛在游泳池中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这让他在日本拥有超高的人气。正因为这样,一些花边新闻出现在他身上也就不奇怪了。如今,盛传北岛和他的队友、亚洲最出色的女子仰泳选手中村礼子走得比较“近”。

  记者了解到,中村礼子和“蛙王”是日本体育大学的校友,而且两人都师从于著名教练平井伯昌。入选日本选拔队后两人又因各自出色的成绩受到各界广泛关注,私人关系很好且经常互相帮助和鼓励对方,更是令人猜想。中村礼子的200米仰泳世界排名第一,本届世锦赛获得了女子100米仰泳铜牌。在这样的情况下,北岛和中村礼子被很自然地“强强联合”了。

  不过,北岛昨天否定了这个甜蜜绯闻,他说,“我知道大家很关心我,但我们(和中村礼子)只是普通的队友关系。”

  在这之前,24岁的北岛康介曾经有个女友叫做荻原舞,身高1.55米,长得非常娇小可爱,来自演艺界,是日本国内受人欢迎的明星。而更早些时候,北岛因为和中国“蛙后”罗雪娟惺惺相惜,也曾经传出过绯闻。特派记者景正华(晨报墨尔本专电)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