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尔普斯再破世界纪录 女子飞鱼大战莱顿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09: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墨尔本专电昨天,世锦赛游泳项目进行了五个项目的决赛。结果,美国队和澳大利亚各自收获两块金牌,另一枚金牌被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夺得。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天才菲尔普斯参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不仅拿到了他本届世锦赛的第五块金牌,也再度改写了世界纪录。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由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一路领先,以7分03秒24的成绩的巨大优势打破了新的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相比之下,获得亚军的澳大利亚队,成绩仅为7分10秒05———将近7秒的差距出现在决赛的冠亚军身上,一方面显示出菲尔普斯存在使得美国队过于强大,另一方面也足以说明游泳世界美澳争霸渐渐变成了美国人独舞。

  昨天的第二项新世界纪录也来自美国人。男子200米仰泳决赛,罗切特以1分54秒32战胜队友佩索尔,用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

  

澳大利亚队的两块金牌分别来自女子1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蛙泳。女子“飞鱼大战”,名将莱顿以53秒40平世锦赛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琼斯则以2分21秒84领先第二名接近三个身位的距离轻松夺冠。

  而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近来被抢劲风头的北岛康介终于如愿以偿,以2分09秒80的成绩夺得冠军。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