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场地自行车:黄金宝历史性摘金 郭爽将战奥运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01:50  新浪体育
场地自行车:黄金宝历史性摘金郭爽将战奥运季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2007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在西班牙马洛卡继续进行第二日的比赛。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摘得男子15公里比赛冠军,这是香港自行车选手第一次获得世锦赛金牌。此外郭爽也发挥出色,她在女子竞速赛的比赛中位列资格赛的首位,并顺利通过前三轮的比赛,进入四强。

  中国选手郭爽在女子竞速赛中首先以11秒149排在资格赛首位;在首轮比赛中,她以12秒359击败了西班牙选手卡萨斯;而在接下来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她又以11秒755击败了委内瑞拉选手拉芮尔,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八强战中她战胜德国选手穆赫,顺利挺进四强。她的对手将是雅典奥运会女子争先赛铜牌得主澳大利亚人米尔斯。

  在首先结束的女子个人追逐赛的决赛中,资格赛排名首位的卫冕冠军、美国人汉姆以3分30秒213的成绩获得了金牌,资格赛排名第二位的英国选手罗莫罗以三秒之差获得了银牌;在铜牌的争夺中,2005年的赛会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马克提尔收获了她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铜牌,资格赛排在第四位的英国选手霍温纳格尔则无缘奖牌。参加这个项目的两位中国选手李梅芳和王莉分别排在了资格赛的第19名和21名,无缘晋级。

  男子方面,在团体追逐赛中,格兰斯、托马斯、马宁和威金斯组成的英国队以3分59秒579的成绩位列资格赛首位,

乌克兰队以4分05秒039获得了第二名,两队将在决赛中争夺该项目的冠军;丹麦队以4分05秒307的成绩排在了第三名,新西兰队位列第四,他们将为一枚铜牌在展开争夺。资格赛位列5至12名的分别是德国、澳大利亚、荷兰、俄罗斯、西班牙、比利时、法国和
意大利
队。决赛的成绩是预赛的翻版,最终实力强劲的英国队傲视群雄摘得金牌,乌克兰丹麦分获二三名。

  男子15公里的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以第二小组首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力压群雄摘得冠军。赛后他希望这枚金牌能促进香港特区政府在2012年建造室内自行车赛场的计划。

  在男子凯林赛中,中国选手唐琪在首轮比赛中不敌同组的英国选手豪伊,接下来在补赛中也没有完成比赛被淘汰出局。决赛中,豪伊力压群雄摘得桂冠,荷兰选手博斯和英国爱德加分获二三名。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