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差距拉大刺激中国泳军 张亚东表示将送选手赴美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01:08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就在中国运动员对“留洋”迫切向往之时,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昨天表示:“我们也在竭尽全力地把优秀运动员送出去训练。”

  韩国选手朴泰桓在两年前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输给了中国队的张琳。事过境迁,在美国和澳大利亚教练2年的指导下,朴泰桓进步神速,一举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而张琳仅获第11名。朴泰桓的进步,让中国队很受“刺激”,也很羡慕。

  其实,早在去年7月中国游泳队就已经迈出了“海外训练”的第一步。齐晖等队员赴澳大利亚;杨雨、徐妍玮、朱颖文、王群等赴美国。结果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这次和去年不一样,我们的目标是为了

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张亚东表示,已经确定的“留洋”队员名单中,除了齐晖、吴鹏和曲敬宇外,其他还会有哪些队员,要等最后情况落实,跟教练、队员们商量之后再做决定。

  “我们选择的是美国的一所大学。和中国的情况可不一样,美国大学的游泳水平甚至比俱乐部的水平还要高。”张亚东解释道,“

中国队大约有25名运动员将于5月前往美国训练。但由于训练经费问题,原定8周的训练时间恐怕要缩短到6周。”

  (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