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第一与丁俊晖死因出奇类似 他们为何草草出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公开赛1/4决赛,霍金斯在几度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依靠坚韧的毅力和“幸运女神”的眷顾,最终淘汰现世界排名首位的达赫迪,晋级半决赛。

  能够在首轮中淘汰丁俊晖,足以证明霍金斯并未等闲之辈。早在去年的世锦赛资格赛中,霍金斯就曾封堵前者进军世锦赛正赛的道路。但在与世界排名靠前的强将中鲜有胜绩则致使霍金斯至今仍无法被列入世界级行列。而今晚(3月30日),霍金斯成功了!

  与首轮对阵丁俊晖一役相同,霍金斯在比赛中打得十分耐心。谁料,已经拥有17年职业经历的达赫迪在首局便显示了强劲的攻击力,并先下一城。次局再战,霍金斯重整旗鼓,并围绕黑球展开攻势,在母球的走位以及击杆的稳定性两方面均有着上佳的表现。不出意外,霍金斯较为轻松地拿下该局比赛。

  第三局,霍金斯战术得当,在达赫迪出现无谓失误后把握住战机,单杆打出137分,并以141比0横扫对手。比赛途中,霍金斯头脑清晰,在打散红球后,围绕着粉球为自己打开局面。尔后,他又利用精准的走位将进攻重心转移至黑球,并以此奠定胜局。

  达赫迪毕竟是久经沙场的精英,早在1997年世锦赛中便问鼎桂冠的他在第四局后发制人。开局,霍金斯急于求成,在单杆16分后,出现进攻右侧底袋的失误,这也彻底断送了他取胜该局的希望。随后,达赫迪凭借出色的一杆将比分定格为61比16。霍金斯也曾先后三次做斯诺克扭转败局。但稳如

泰山的达赫迪仅在第二次斯诺克中“中招”,无奈此举并未打乱达赫迪的阵脚,他在最后关头还以颜色。不过,尽管霍金斯攻入红球,侥幸闯过斯诺克难关,但终因比分差距过大,霍金斯最终“缴械投降”。

  下半场,达赫迪气势旺盛,在开局恢复了远台进攻的成功率。在打散红球后,达赫迪优势占尽,在行云流水般的进攻中,该局胜利的天平早已倾向了“老谋深算”的达赫迪。反观霍金斯则好似被“钉”在沙发上,始终没有机会起身作战。在84比0时,达赫迪出现了失误,但无关大局,达赫迪以局分3比2领先。

  第六局,双方均出现了一定的失误,但此时的霍金斯则拥有运气助阵。达赫迪率先发动攻势,但却为霍金斯提供好局。霍金斯“毫不领情”,错失良机。然而,达赫迪继续向现场观众展现大公无私的一面,他架杆进攻未果并将红球炸开,霍金斯终于接纳对方“好意”,单杆打出34分。在剩余的比赛中,纵然达赫迪也把握住对方因失误留下的战机,将比分反超。最后阶段,霍金斯利用准度打破僵局,并以75比44拿下该局。

  在第七和第八局中,达赫迪和霍金斯各下一城,将局分改写为4平。在关键的决胜局中,达赫迪曾以60比53领先,一度占据场上的优势。紧要关头,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帮助霍金斯重竖信心。依靠绝妙的斯诺克,霍金斯以69比63反超。此后,达赫迪曾两次击出极有威力的进攻,无奈运气欠佳,粉球相继靠近右侧顶袋和中袋。

  虽然此时达赫迪依然有获胜机会,但是信心已经被霍金斯磨平的他草草出了一杆,结果反而给霍金斯创造了一杆绝杀的机会。在霍金斯打进粉球后,达赫迪已经站起来准备和对手握手了,这一幕和丁俊晖“我早该输了”的言语何其相似。在霍金斯面前,丁俊晖和达赫迪都没了取胜的信念。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有时,毅力加上运气,便可左右比赛的胜负。体育的魅力也在于此。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