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岛康介遗憾未打破纪录 世锦赛金牌增强蛙王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2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0米和100米的连续失利,让北岛把夺金牌的希望都压了在200米蛙泳上,幸好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因病毒感染而缺席,而没有了汉森的参与,没有了50米蛙泳过于短距而造成的种种不确定因素,北岛在200蛙上的表现让人信服,尽管他即没能打破汉森保持的世界纪录,也没有打破自己保持的世锦赛纪录,但金牌就意味着一切,这是日本队在本届大赛上的首金。

  赛后北岛还显得不太高兴:“我试图要打破一项纪录,相比赢得冠军来说,我更宁愿把挑战放在打破纪录上,但没能做到,我感到沮丧。不过有了这枚金牌,让我继续游下去的信心更足了。”

  北岛是03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05年没有参加,这次重新夺冠,也算是一种“卫冕”吧。不过自己曾创造的200米蛙世界纪录被汉森打破后,北岛一直渴望再在纪录上写下自己的大名,可惜没有做到。但不管怎么说,在因伤蛰伏了两年后,北岛在这次世锦赛上的表现,绝对足以证明他在蛙泳上的巅峰地位。北岛说:“在预赛和半决赛上我做得很好,所以如果我能游出这种感觉,比赛起来就更容易些。在最后转弯后我感觉有点累,毕竟我天天都在比赛。”

  本土选手里卡德在最后时刻差点被

意大利人法奇超过,但幸好终点也到了,里卡德险胜对手拿到银牌,赛后他心有余悸地说:“我试图按照我既定的速度来比赛,结果局面一下就悬了。最后50米太漫长。最后10米我感觉体力为零了,我只是挣扎着游到终点,但还是那句话:既然我们参加比赛,就该全心投入。”(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