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子游泳超日本只是假象 进步小就等于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9: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向风风火火的齐晖昨天急了。急是好事,说明知道了不足。

  中国女队本次世锦赛的战绩乏善可陈,到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为小将赵菁所得,她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只差0秒24就可以摘牌。另一名女子蝶泳小将焦刘洋,则以2分7秒22排名第四,离铜牌差0秒32。老将徐妍伟、周雅菲、齐晖都没有取得好成绩。

  但是,柴田亚衣和中村礼子已经帮助日本队取得了三铜。

  亚运会结束后,在柴田亚衣没有参赛的情况下,中国女子金牌总数超过了日本只是一个假相。最让中国女子游泳队难堪的是,中村礼子并没有放弃,她仍在女子100米仰泳的比赛中夺得铜牌,成绩是1分0秒40,比她在亚运会上的成绩提高了0秒42。

  日本男子选手北岛康介目前只夺得了1枚银牌,但如果不出意外,今天男子200米蛙泳冠军非他莫属。韩国选手朴泰恒夺得本届世锦赛第一枚游泳金牌(男子400米自由泳)。

  齐晖透露,当吴鹏取得了银牌后,中国游泳队的目标已经完成了。从接下来的角逐来看,中国女子选手在本届要想夺牌十分困难,要想超过东亚双雄难上加难。

  当朴泰恒在澳门东亚运动会横空出世时,中国泳坛可能不以为然,在多哈亚运会时或许只觉得有点压力,墨尔本世锦赛后终于明白:即使在东亚,中国游泳队也失去了霸主地位。

  在多哈亚运会最佳运动员颁奖会上,韩国代表团官员意味深长地说:“我们终于可以说在泳坛能与中国相抗衡了。”

  现在的事实并不是他们与中国抗衡,而是超越了。

  虽然中国男队与女队新秀都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但是“小进则退”。

  看来,中国游泳队在训练方法上要有所突破,这样才能不被列强甩得太远。离

北京奥运会不到500天了,留给中国游泳队的时间并不长。

  急过之后,总教头张亚东得真正找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不辱使命。·正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