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转折点葬送傅家俊希望 本可扼杀火箭风暴于萌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0日,在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一场比赛中,奥沙利文以5比3击败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闯进四强。虽然从比分看起来,比赛似乎显得波澜不惊,但是从过程来看可谓高潮迭起。其实在今天的比赛中,开局傅家俊主动出击的积极打法曾经为他占据了先机,可惜由于在第六局时一次运气不太好的K球,他失去了将比分优势扩大的机会,由此也失去了在本场比赛中的胜势。

  面对善于进攻的奥沙利文,一向作风稳健的傅家俊没有选择以耐心的防守消磨“火箭”的耐性,反而是选择了与对方展开对攻,这种战术多多少少有些出人意料。不过这样的疑问在赛后也在傅家俊本人处得到了答案:“跟他(奥沙利文)打球,还是喜欢进攻多一些。而且真要防的话,估计也会防不住。”不过,正是这种出人意料的战术,在火箭状态尚未完全被激发的时候,为傅家俊从对手手中抢下了三局胜利,取得了3比2的领先优势。

  第六局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开始阶段本来是由于奥沙利文的失误,傅家俊才获得了绝好的进攻机会,但是他在拿下57分之后却由于一个运气不好的K球,无奈只能选择防守。“今天运气确实稍稍差了一点点,”赛后傅家俊提起这个球的时候也不无感慨,“但他(奥沙利文)今天确实打得太好了。”没错,虽然当时傅家俊失去了进攻得主动权,但是面对不太容易的局面居然能够完成一杆清台,我们也不得不为“

火箭”在逆境中的爆发力所折服。

  事后诸葛地说一句,如果当时傅家俊能够顺利取得第六局比赛的胜利,比分将变成4比2,加之奥沙利文的状态还没有被完全激发,傅家俊极有可能会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是,运气不可能永远都只站在某一边的,再者从实力对比来看,奥沙利文还是比傅家俊更占据优势。不过,这场比赛至少让我们看到了傅家俊目前状态保持得不错,对于他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征程,我们有理由去关注,去期待。

  (另一个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