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总决赛辽沪较量谜团待解:女排另一半是否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8:08  千山晚报

  几乎是辽津女排总决赛的拷贝,明天辽宁、上海男排间上演的总决赛同样是一场国家队队员间的德比大战。究竟是辽宁冲击成功还是上海卫冕有果,三大谜团亟待开解。

  谜团一:国手内战辽沪谁更称雄

  上海男排的沈琼、汤淼、崔晓栋、任琦、方颖超,辽宁男排的隋盛胜、袁志、王海川、初辉、梁春龙入选了最新一期中国男排。上海男排的何炯和辽宁男排的马明、李禹还曾入选过中国男排。两队新老国手数量之多,使得决赛简直成了国手间的比拼较量。主攻位上,年轻气盛的沈琼与经验丰富的隋盛胜之间必将有一场对攻大战;接应位上,被称为“亚洲第一接应”的汤淼会与队友袁志一决高下;副攻位上,王海川和崔晓栋拼的是谁的速度更快。而两个自由人之间的竞争更富戏剧性,2006年男排世界锦标赛之前任琦顶替了国家队“老臣”初辉,这场决赛初辉自然不会放弃证明自己的机会。

  谜团二:历史是否再上演

  两年前,辽宁男排在30年后首次进入联赛

总决赛,在主场先胜一场的情况下,却被上海队翻盘成功,最终屈居亚军。时过境迁,两队再度在决赛赛场上相遇,自然分外眼红。上海欲保卫冕宝座,辽宁要创30年来的辉煌,竞争的焦点落在了最关键的二传位置上。上海队老二传何炯经验丰富,辽宁队二传李禹只有23岁还显稚嫩。辽宁队主教练李援非表示,在技术上辽宁跟上海比较没有太大差距,只是配合意识和心态上辽宁队的起伏更大。他强调,球队核心二传是辽宁队冲击冠军的关键位置,这个位置打好了,辽宁队就有希望。

  谜团三:

女排国手另一半是否合格

  汤淼与周苏红、王海川跟刘亚男,都是国家队队员,女主角正在漳州集训,男主角要在赛场上较量高低。从名气上讲,汤淼、王海川的名气远没有周苏红和刘亚男大,但作为她们的男朋友,他们的赛场表现却多了被人关注的原因。正因位置相同,他们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难免被重点关照并与女朋友比较。在

中国女排奥运冠军的光环下,两个女婿到底属于什么成色,不但球迷就连圈里人都想好好琢磨琢磨。

  无论从哪个角度,辽宁男排与上海男排的决战必将是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最精彩刺激的一场演出,辽宁男排能否时隔30年后登顶冠军宝座?一切谜团只待比赛揭晓。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