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婷姐妹花返回省队首日训练忙 誓舞出花游最强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张怒涛)昨日8时,当阳光从偌大的落地玻璃窗懒洋洋地照进游泳馆时,蒋文文和蒋婷婷已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自己阔别了半年的省游泳馆。

  这是蒋文文/蒋婷婷姐妹世锦赛后的第一天训练,重回母队,蒋氏姐妹一脸的开心和轻松。由于参加墨尔本世锦赛的原因,省花泳队为本次全国冠军赛准备的动作自然需要蒋文文、蒋婷婷以及王娜重新练习。所以按照事先的安排,昨日三名国家队主力在陆上训练时,由罗曼等三位省队运动员手把手地传授。两个小时的陆上训练之后,进入水池的蒋氏姐妹很快便融入到团体当中,其动作的熟悉程度丝毫看不出是刚刚才学会的样子。省队主教练罗玺则拿着话筒,对水池中的三位国家队成员的技术动作进行精雕细刻地指导。当时钟指向正午12时,上午的训练结束,我们简短的采访就此开始。

  虽然经历了无数的闪光灯和电视镜头,但面对家乡媒体的到来,蒋氏姐妹仍然显露出了些许拘束。“我是妹妹蒋文文!”蒋文文的这句话让原本相对安静的游泳馆顿时炸开了锅,因为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身为姐姐的蒋文文!蒋家两姐妹也笑得十分灿烂,果真是“清水出

芙蓉,天然去雕饰”。

  而当她俩站到一块儿之后,我才恍然明白井村雅代为分辨她俩所产生的苦恼,因为无论从身高、体形和外貌上来看,常人都是无法用肉眼分辨出谁是姐姐蒋文文,谁是妹妹蒋婷婷。倒是常年跟她俩在一起的教练罗玺以及省队队员,看一眼便可识别,之前的水池中,虽然她俩带着相同的帽子、鼻夹和防水眼镜,但这些“障碍物”仍然没有难倒罗玺,她可以准确地叫出大双(蒋文文)和小双(蒋婷婷)在动作中的瑕疵,并加以解释说明和修改。不过姐姐蒋文文还是给出了一个比较简单的识别方法,“我可能在脸形上要比妹妹稍胖一点。”“我们都已经知道你俩在训练的同时还要增加自己的体重,在这一点上你们如何实施增肥计划?省队会不会给你们开个小灶?”记者问。姐姐蒋文文说:“除了保持正常的训练之外,就是多吃吧,而且还要多睡,注意休息,把身体调养好。而且省队的伙食非常好,所以也用不着给我们开小灶了。”

  采访结束,罗玺为爱徒递上香蕉,两位中国花泳的领军人物吃着香蕉,渐渐消失,不过三个小时之后,她俩又将回到这个属于自己的舞池,为舞出中国花泳的最强音而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