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罗伯逊不敌多特 丁俊晖“最大敌人”无缘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7: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维)昨日,本赛季上升势头强劲的澳大利亚小将尼尔·罗伯逊遭遇了世锦赛卫冕冠军多特,尽管罗伯逊在上场比赛中打出本届中国公开赛到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141分,但是在多特面前,他还尚显稚嫩,比赛在整个过程中呈现出一边倒的状况。最终,尼尔·罗伯逊以1∶5输掉了比赛,无缘中国公开赛8强。

  尼尔·罗伯逊与丁俊晖一样被公认是目前进步最快的选手,很多专家预测说,在未来几年里,丁俊晖最大的敌人不是“火箭”奥沙利文,也不是“台球皇帝”亨德利,而是来自澳大利亚、外号“墨尔本机器”的尼尔·罗伯逊。但这次公开赛上,两位希望之星命运相同——都在中途倒下了!昨日,在与多特比赛前,记者对罗伯逊进行了专访,让大家可以更多地了解丁俊晖的“最大敌人”。

  14岁就出名

  尼尔·罗伯逊1982年出生在

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他14岁时就是澳大利亚排名赛上最年轻的单杆过百的选手。但是尼尔·罗伯逊显得有些谦虚,在谈到这段经历时,他说:“那个时候只是在澳大利亚出名。”3年后,尼尔·罗伯逊成为了职业选手,但是他的第一个赛季并不理想,没多久就回到澳大利亚,只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小比赛。“我当时还没有做好成为职业选手的准备,当时我太小了。”罗伯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突破是在2003年新西兰 21岁以下的世界职业锦标赛上以11∶5在决赛中击败来自中国的刘崧夺冠。随后,尼尔·罗伯逊再次出山,用他自己的话说,那个时候他才认为自己已经完全具备了成为职业选手的条件。

  20岁时不如丁

  最近3个赛季,尼尔·罗伯逊的年终排名由最初的第68位,到上个赛季的第18位,足足上升了50位。在威尔士夺冠后,他本赛季的临时排名蹿升到了第7位,势头之猛令人刮目相看。因此,许多专家预测,未来几年,他将是丁俊晖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尼尔·罗伯逊认为这个预测有些夸张,他笑着说:“这个似乎有些夸张,丁俊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选手,他现在才20岁,但是已经拿到了3个排名赛的冠军,我在他这个年龄的时候还没做好成为职业选手的准备,还在为了成为职业选手而在国内比赛中进行磨练。有机会的话,我还是非常希望在比赛中遇到他。”

  奥沙利文是我的偶像

  作为现在世界上最好的长台选手之一,尼尔·罗伯逊已经在本赛季拿到了两个排名赛的冠军。“到目前为止,这个赛季对于我来说非常完美,我希望能拿到更多的冠军。”对于自己能在中国公开赛中能走多远,他摇摇头说:“我不知道,这里有太多优秀的选手,我尽力而为吧。”谈到自己的偶像,尼尔·罗伯逊摸摸头,从嘴巴里冒出了奥沙利文的名字,“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奥沙利文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以前看他的比赛我总是非常兴奋,可是在成为职业选手后对他的崇拜也就一点一点地减退,他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想成为他那样出色的球员,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斯诺克选手。”

  喜欢足球 喜欢切尔西

  尼尔·罗伯逊说,每个赛季结束后,他都要回到澳大利亚,享受久违的家人和朋友带来的快乐。在他不打球的时候,他喜欢玩PS2,喜欢看足球。尼尔·罗伯逊说:“我很喜欢足球,可惜我不能亲自上阵,我要保护我的手。切尔西是我最喜欢的球队,看他们踢球实在太爽了。”接着他居然故作神秘地告诉记者,他知道澳大利亚要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参加亚洲杯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对付像中国这样的球队,他们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