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密切关注刘翔备战奥运:通力合作助其08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0日北京消息,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作为中国全民偶像的刘翔如何在家门口卫冕成为世界关注的热点。家门口作战精神压力大、意外受伤更是万万不能。08年北京奥运会上已成为各国豪强目标的刘翔此时已经成为世界媒体的焦点:

  路透社:去年年初从脚伤中恢复刘翔就在7月份的洛桑大奖赛上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他也以12月多哈亚运会上的完美表现结束了整个赛季。

  即便如此,他的教练孙海平仍坚持认为作为中国运动员的代表人物,刘翔应该更努力提高自己,以迎接北京奥运会。“自从雅典奥运会夺得金牌之后,刘翔真的经历了很多。正面和负面的情绪,他可以很好的处理这些压力,但是,我现在最担心的还有这样密集的训练之下,会再遇到什么伤病。”

  不过,中国相关部门已经尽可能采取措防止意外的发生了。中国田径协会签约签约两名医生,其中一名是专门为刘翔配备,负责刘翔的日常康复保健。

  即便如此,孙海平仍未能放心:“刘翔现在的没有任何伤病,训练也全部照常进行。不过,在今后的500天我们依旧很担心、刘翔一旦受伤,我们就前功尽弃,他也将丢掉在家门口摘金的机会。”

  文中还介绍说,自从去年11月起,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就已经禁止包括刘翔在内的运动员们参加过多的商业活动,害怕影响08奥运会的备战状态。(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