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尔普斯让霍根班德心寒 08三连冠梦渺茫退意已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4岁的索普退役之后,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21岁的菲尔普斯继续自己的非地球人表演。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为北京奥运会的预演。菲尔普斯的神奇,让霍根班德感受到了危机。

  霍根班德清晰的意识到:我再也不能击败菲尔普斯了。作为悉尼和雅典1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霍根班德表示,菲尔普斯令人惊叹的表演让我的不得重新考虑是否要继续游到08年的北京奥运会了。

  迄今为止的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已经三破世界纪录摘得4金,尤其是200米自由泳中的他甚至将世界纪录的“红线”踩在脚下完成比赛,他的强大让霍根班德目瞪口呆:“我从未想过我的职业生涯中会有人能比我快这么多!此前只有在2001年的日本游泳世锦赛,索普比我快了一些。”霍根班德说:“我曾经和索普比赛过很多次,他是个很传奇的选手。但菲尔普斯的1分43秒80……菲尔普斯就在我的身边,我知道他有多快。索普两次游1分44的时候我都在,但是菲尔普斯直接从1分45到了1分43。”

  菲尔普斯的进步让已经29岁的霍根班德百感交集,对于08奥运会的前景展望也显得悲观:“我不认为再给我18个月的时间我能进步一大步,你必须认清楚自己的位置。这就是现实。”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那场堪称“世纪之战”的比赛中,霍根班德击败了索普夺冠,他却并不认为明年的奥运会上自己能重演那一幕:“在奥运会和

世界杯赛中我从未丢掉一场比赛,我是这个星球上少数的几个从未输给菲尔普斯的人之一。不过,菲尔普斯现在已经是个男人了,他已经将自己提升到了新的层次。坎菲尔普斯现在做的事情简直就是梦幻,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北京奥运会上100米的胜利将使他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唯一的三届奥运会赢得同一个项目冠军的男运动员。是继
澳大利亚
道恩-弗莱瑟和匈牙利人克里斯蒂娜·艾盖尔塞吉(Krisztina Egerszegi)之后的第三人。不过,霍根班德已经不愿意谈及此事:“我现在不想谈论北京奥运会,因为我们活在当下。”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