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德利预言小晖世锦赛负火箭 建议一招可有效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4:05  新浪体育
亨德利预言小晖世锦赛负火箭建议一招可有效减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3月30日,斯诺克中国赛激战继续。有着“台球皇帝”之称的斯蒂芬-亨德利做客新浪聊天。聊天中,他给出目前压力巨大的丁俊晖自己的独特建议,并与网友畅谈即将来临的斯诺克世锦赛: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是在本次斯诺克中国赛指定酒店新世纪日航酒店进行聊天。今天来到我们聊天室的是有“台球皇帝”之称的斯蒂芬-亨德利。亨德利你好!你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斯诺克选手,曾经获得七次世锦赛冠军。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亨德利: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你比赛前十天就来到中国了,但是却输掉了第一轮比赛。这跟过于繁忙的商业活动有关系吗?

  亨德利:不是这样的。比赛中前四局我的发挥很不好,这也是我最终输球的主要原因,打得不好所以输了,不应该找别的借口。我对傅家俊非常了解,我跟他是同一个经纪公司的,以前经常一起练球。对于斯诺克这项运动本身而言,输赢都是很正常的。

  主持人:你来中国的次数也不少了,每一次对中国有什么不同的印象么?

  亨德利: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将近20年前了。这个国家有了很大的改变,就我看来是变得越来越好了。我可以去很多地方游玩,购物也比从前方便了很多……总之,所有的东西都不一样了。当我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我还很年轻,但是那个时候没有太多的地方可以让我去休闲。现在我可以到处走走,去那些名胜古迹游玩。就斯诺克来说也是这样,中国有了很优秀的球员,而且近年来他们进步很大。

  主持人:作为2005年赛事两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你和丁俊晖都输掉了今年首轮的比赛,对于球迷来说是非常遗憾的,因为他们很想看到你们的精彩表演。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亨德利:现在的斯诺克界竞争非常激烈。十年前可能那些最优秀的选手都不会输掉首轮比赛,因为那个时候,最优秀的选手就只有这么几个人,但是现在所有人的水平都提高了,大家彼此之间差距不大,比赛的输赢也就变得难以预料了。

  主持人:丁俊晖在输了比赛之后显得很沮丧,他说自己压力太大了,毕竟他还比较年轻,能够给他一点建议吗?

  亨德利: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因为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有那么多人看到他夺得冠军,压力自然会比较大。这个感觉是我在苏格兰没有办法体会到的,所以并不能很确切地了解他的感受。我觉得他应该更放松一些,尝试单纯地为了自己去赢球——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自己。我相信,中国球迷会一直支持他的。

  主持人:世锦赛马上就要到了,你的预期目标是什么?此外,你觉得夺冠大热门是谁?

  亨德利:就像在我参加其他比赛时一样,我的目标就是冠军。接下来这段日子我会努力训练,放松自己的心情,减轻心里的压力。我觉得夺冠热门是奥沙利文,毕竟他现在是公认的世界上水平最高的选手,如果要跟他打比赛,那将会非常艰苦。

  主持人:你的抽签状况不错。在晋级的过程中,你希望和谁交锋?

  亨德利:我希望能够在决赛中遇到奥沙利文。我们在一起总是能够打出非常精彩的比赛,到目前为止我们交手过很多次,碰上时总能擦出火花。所以我希望能够再和他打比赛,那肯定将会是一场非常美妙的比赛。

  主持人:这次世锦赛奥沙利文跟丁俊晖会在首轮遭遇,而丁俊晖又是第一次取得正赛资格,对丁俊晖有什么好的建议?

  亨德利:我觉得丁俊晖有点不太走运,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要在第一轮碰上奥沙利文。但是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将会很精彩,对观众来说是一种幸运。我觉得奥沙利文应该能够获胜,但是每次我看到丁俊晖,都能欣赏到他精彩的发挥。所以,我认为丁俊晖将会在这场比赛中打得很好,虽然这是他第一次进入世锦赛,但是我觉得他并不会怯场,尽管对手是奥沙利文,这场比赛将会打得比较激烈。

  主持人:在你近20年的职业生涯中,曾遇到过很多非常优秀的对手,比如戴维斯、奥沙利文、威廉姆斯……请你评价一下他们。

  亨德利:当我刚刚进入斯诺克界时,戴维斯是最好的选手,因为他赢了很多冠军。后来,我又与吉米-怀特在世锦赛多次相遇。再之后,更年轻的威廉姆斯、希金斯、奥沙利文这些优秀选手又涌现出来了。他们全部都很优秀。

  主持人:你觉得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会成为除英国之外的另一个斯诺克强国吗?

  亨德利:我觉得现在中国的水平就很高了。比如说这次中国公开赛,有五名本土选手打入正赛,他们表现也不错。在西安的时候,我还和三个只有10岁的小朋友切磋交流,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的水平已经相当高了。

  主持人:你曾经在在正式比赛中8次打出过单杆147分。那种感觉怎么样?

  亨德利:在比赛中打出单杆147分是所有斯诺克选手最激动的时刻。我在第一次做到的时候也非常兴奋,但是这是需要通过刻苦的训练才能做到的。你也许可以在练习中做到很多次,但是当你在比赛中做到的时候,你更多地会想到的是奖金(笑)。平常,你需要取得比赛的胜利才会获得奖金,但是只要你在比赛中打出了单杆147分,不管比赛结果如何,你都会获得额外的奖金。

  主持人:最后和球迷说几句话吧。

  亨德利: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明年再见!

  (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