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沙利文绝地反击示范丁俊晖 丁父蛟龙雕塑送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3: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奥沙利文真是一枚神奇的火箭。同样在2比4落后的劣势下,奥沙利文凭着近乎偏执的自信,完成了“绝地反击”,将手感好得发烫的卡特硬是挤出八强。“享受比赛、享受过程”,则是奥沙利文带给丁俊晖的最好建议。在接下来的八强血战中,唯一一名中国球手傅家俊将遭遇奥沙利文。巴里霍金斯也携战胜丁俊晖的余威,再胜一场晋级八强。

  昨天下午的十六强战中,阿里卡特和奥沙利文的比赛尤被关注。尽管奥沙开局不错,以两杆连续得分拿下第一局,但随后卡特的手感越来越好,几乎是热到发烫,连续取胜三局,以3比1领先结束上半时。下半场开始,奥沙和卡特各胜一局,但卡特还打出了单杆过百的高分。此时,奥沙利文以2比4落后,和前夜丁俊晖的危局如出一辙。

  “我喜欢在中国比赛,这里的球迷和朋友都很热情,我希望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和丁进行决赛。”来到中国后,奥沙利文不止一次地表达过这样的愿望。但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以为奥沙利文也要步丁俊晖的后尘了。但奥沙利文毕竟是“

火箭”,在卡特小有失误的条件下,奥沙利文顽强反击,决不放弃,一局一局地扳回来,最终连追三局,竟然以5比4反败为胜。终场,现场球迷向“火箭”报以欢呼和掌声。

  回忆起惊险取胜的比赛,奥沙利文欣赏卡特打得非常好,而“自信帮了我的大忙。”正是因为拥有必胜的信心,奥沙利文才能顽强翻盘。奥沙利文还感谢了现场观众对他的支持,他说:“这些支持,某种意义上给我增加了信心,希望以后的比赛中还能获得更多的支持。”对于晚辈兼好友丁俊晖,奥沙利文的建议就是:“享受运动,享受比赛过程,不要太在意输赢和成绩起伏,关键就是要享受这项运动。”

  和记者、球迷一样,丁俊晖和他的父母一样喜欢这个球技高超、为人热情的家伙。开幕式当天,丁妈妈站在大厅门外,奥沙利文出来见朋友,一看见丁妈妈,两人就按照西方礼节,热情拥抱。“你好啊,你的丁呢?”奥沙利文问候起丁妈妈和她的儿子,丁妈妈连说,“他在楼上,马上下来。”去年,丁妈妈在英国小住,奥沙利文来丁俊晖处作客,尝到了丁妈妈的美味食物,赞不绝口。而丁妈妈说起“火箭”也很开兴,“他人很好的,对我们小晖也很好。”

  开幕式之后,奥沙利文、亨德利、怀特和丁俊晖接受官方采访,丁俊晖也借机和奥沙聊起来。经纪人张萌也向“火箭”表示了感谢,感谢他在

大师杯决赛上的友谊之手。第二天,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更是郑重其事地送了一份“厚礼”给奥沙利文,感谢他的帮助。这是一座龙的雕塑,象征着奥沙利文是斯诺克球手中的蛟龙,“火箭”非常高兴地接受了这份礼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