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致公党群策群力献计奥运 党员积极为奥运添光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1:3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在2008北奥运会倒计时时钟指向500天之际,致公党青岛市委向我市全体致公党员发出积极为奥运做贡献的号召,并掀起了一股献计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潮。广大致公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座谈、热线电话等方式纷纷建言献策,就如何办好奥帆赛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表达了自己对奥运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致公党青岛市委领导班子提出,青岛举办奥帆赛对于致公党这个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拥护中共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活动,和全体市民一起为办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为传承奥运精神、促进海内外交流,加大对青岛的宣传力度作出更大的贡献。他们表示,将广泛联系海外的华侨、华人及爱国社团,进一步做好联谊工作,通过各种交流机会,积极宣传青岛、宣传奥帆赛。同时,动员党员们热情邀请海外的亲朋好友前来参加奥运、观看奥运,借此增加他们对青岛的了解,推进我市的对外开放工作。

  致公党山东省委名誉主委、中科院院士郑守仪提出,2008奥帆赛将是一个举世瞩目、国际一流的盛会,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内外朋友云集青岛,青岛将成为展现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成就的重要窗口。为此,我市在加强城市基础建设的同时,也要加大力度开展好文化建设,丰富人文奥运的内涵。她表示,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致力于青岛有孔虫雕塑园的筹建工作,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再添文化亮点。

  致公党成员中的旅游专家们指出,2008年奥帆赛是对青岛这座旅游知名城市的一次国际化检验,如何让我市的旅游产业与国际接轨,是我们必须重视的问题。他们指出,首先,应借举办奥帆赛的机会,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文明城市、人文奥运、海洋文化及改革开放等成果的宣传力度,让青岛国际形象得到更高的提升;其次,要继续提高我市举办国际大赛的综合能力,高标准、严要求,提前练好“内功”;另外,要牢牢把握奥运市场机遇,用国际标准规范旅游市场、提升管理水平、开发奥运旅游项目、办好各类国际化论坛和展会,争取在奥运过后让青岛在国家旅游市场的大格局中占据更高的地位。

  致公党成员中的教育工作者们则指出,奥帆赛的举办不仅对发展旅游业是难得的机遇,对于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也有深刻的影响。他们表示,举办奥帆赛对于我市学生素质教育和人才引进工作都有积极帮助。2008奥运会为学生们提供了面对世界、广泛交流的广阔舞台,应该引导和鼓励学生走出课堂,积极投身到我市的奥帆赛志愿者和其它各项活动中,接触社会,广交朋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自己的多元化思维和广阔的眼界。同时,要利用奥运契机,努力加大引智引才的工作力度,广泛联系和召唤海外学子回国效力,进一步优化我市人才结构。

  具有海外

留学经历的致公党员则提出,应该邀请外国客人走进自己的家庭,为举办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国际化赛事做贡献。他们表示,要鼓励一部分有条件的家庭,引导他们通过网络和其它形式,与海外朋友进行交流,并在奥运期间邀请海外宾朋来青来家中居住,让海外宾朋能充分体验我们的文化和风俗、生活和习惯,政府则给予适当的补贴和帮助,加深外国朋友对青岛的了解。他们还提出,作为“帆船之都”,青岛应进一步将帆船运动普及化,放低帆船运动的“门槛”,逐步加大对学生和广大市民进行相关知识、技能培训和指导,形成广泛的群众基础,让帆船运动真正成为岛城人民喜爱的城市标志性运动。 于镜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