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凯:没兴趣进军娱乐圈 做好自己奖项不去强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持人:欢迎回到我们的嘉宾聊天室,在我们嘉宾聊天室里面依然还是我们的“眼镜侠”胡凯。

  网友:你的教练似乎是对你很严厉,你对你的教练是怎样的关系?

  胡凯:啊?我不知道这位网友从哪儿获得的信息(笑)我教练一直是很慈祥的(笑)我从来没有觉得他很严厉。但是训练这个事情更多的是靠自觉,尤其是大学生运动员,他作为大学生运动员来说,你参加这么严酷的体育训练,更多的还是基于自己的爱好,因为你爱好这个,你喜欢这个,那么你就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更多还是凭你的自觉。

  主持人:而不是靠教练的严厉督促。

  胡凯:对。

  网友:你去年在十佳劳伦斯奖上的舞台感觉特别好,你觉得是在舞台上这样表现得感觉好,还是在跑道上的感觉更好?

  胡凯:(笑)我觉得一切都是顺其自然吧,去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样就在那样的场合,那样的时间说出那样的话来,自己也不清楚,只是顺其自然的,我想没有任何一个人喜欢很做作。

  网友:你有没有考虑像田亮那样接触更多文艺方面的发展?

  胡凯:没有考虑过。

  主持人:可能还是在运动和学业上?

  胡凯:对,我觉得我做我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事情,我对那方面没有那么大的兴趣。

  主持人:你们之前训练的时候有没有什么趣事?

  胡凯:趣事很多,但是现在一时让我想说也记不起来哪一段事情,因为这段经历,你只有自己经历过才知道很好玩,但是突然让你讲的时候,你可能发现讲不出任何一件特别好玩的事情,但是串起来的话就会在你心目中留下很美好的回忆。

  主持人:你在国家队训练了多久时间?

  胡凯:我们每年都会有一段时间,比如放假的时候国家队会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教练带领我们队伍去国家队训练,每年可能都会有几个礼拜,一、两个月的时间。

  主持人:你刚刚也说了那边的硬件和整个气氛都是围绕着训练,而且更适合这样一个训练,当时在那种硬件条件下,有没有说产生往那边发展的念头?

  胡凯:怎么说呢?还是我刚才说的,我非常喜欢,非常满意自己现在这样的身份,而且在国家队那种集中的训练,我觉得它以一个时间段一个时间段为最好,不是说天天泡在那个地方就是最好的,当然你如果脱离了学校,就会把学校那部分优势就丧失,这样对训练也不见得是一个完全的促进。当然从硬件条件来说,在国家队的训练当然对我们的训练是非常有益处的,所以我们每年在国家队训练之后,都会觉得自己在实力上有很大的提高。

  主持人:像作为大学生运动员所要承担的比赛任务,还有学生方面的任务,你在这方面今年有这样的比赛吗?

  胡凯:今年更多的还是大学生的比赛,因为今年大学生的比赛非常多,有北京市高校,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还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所以任务非常繁重,而且在这样的前提下你还要兼顾一些国家的比赛,还有其他这样的比赛,所以今年可能任务比较重。

  网友:4月初世界劳伦斯奖就要在西班牙进行了,像马晓旭这次提名新人,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下一次也获得这个提名的荣誉?

  胡凯:我觉得怎么说呢,这不是一个强求的事情,我觉得只有你自己在自己的领域里面,你做好你该做的事情,该来的一定会来,没有必要去强求。

  网友:现在体育经纪这个话题好像挺火的,你又刚好是学经济管理类的,能不能用一下你的专业分析一下这个体育经纪这个东西。

  胡凯:这个我觉得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因为它涉及到很多很多方面,关于体育的经纪甚至体育的管理,在我们学校也有专门开的跟悉尼商学院开的体育硕士这样一个学位的设置,它是一个很复杂,很庞杂的事情,因为就像任何一个事情,一个公司,它牵涉到经纪范畴之内之后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或者影响,你必须严格按照经纪的规律研究它,而且要很好的去从这个运动,或者这个项目,这个事情本身去提炼出它固有的规律,来做一个很好的结合。我觉得体育经纪虽然说炒得很热,但是可能真正在它的研究过程当中,现在还是一个,我觉得还是一个发展的阶段,我只能这么说,可能以我现在这种理解,也就只能说到这样一个层次了。

  网友(红尘往事):主持人,我希望你能读我的信息,要给胡凯提一些。觉得胡凯的起跑很快,欠缺的是中途跑和冲刺。

  胡凯:我觉得这个网友可能看到我记得是05年的时候,可能他是看到我在那场比赛这样一个评价,怎么说呢?在国内来说我的起跑并不是以快来著称的,在国内相反的,我更多是以途中跑和后程跑这样的能力著称的,但是相比国外顶尖高手来说,在国内我的优势方面,在他们面前反而成了一个劣势,所以说这就更多的表现得是一个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而要弥补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不是说你要减慢起跑,去提高途中跑这样一个很简单的,像说的那么简单去做的,他更多应该是一个对全程节奏的把握。我和我的教练也明白这一点,因为其实这么说,以我现在的实力来说,在国际的比赛当中说起跑根本就不算快的,甚至可以说是慢的,但是途中跑的能力来说跟国外有很大的差距,这是一个整体实力的差距,所以要弥补的话,不单单从起跑做文章或者从途中跑做文章。

  网友:你的上肢力量是不是需要加强一下?

  胡凯:对,我觉得这个提的很忠肯,上肢,腰腹,现在也一直在做这样的事情。

  网友:跑的时候动作会不会比较僵硬,有没有考虑更协调一些?

  胡凯:你在任何的比赛当中,你包括世界最顶尖选手,他在跑的顺的时候,也就是说比赛带入他的节奏的时候,他都会跑得非常飘逸,非常潇洒。但是如果一旦出现了其他的情况,你不是一马平川的情况下,一定会出现跑得很紧的情况,这不是一个自己协调能力的问题,更多是怎么样控制自己节奏的问题。

  主持人:你刚才也说在跑道上一隔一隔分开就是以我为主,但是总有的时候会被别人的节奏打乱。

  胡凯:对,这个是必然的,因为你要保持自己的节奏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大家才会不断去追求它,而且你不是说这一场比赛你跑进了自己的节奏,这一个赛季你跑进了自己的节奏,你下一个赛季或者下一场比赛就一定能做到,这需要不断的去巩固,这不单是一个技术的训练,不单是一个你实力的提高,还对你的心理有很大的要求,你在世锦赛可以做到,你在奥运会能做到吗?你在这届奥运会上做到了,你在下届奥运会上也同样能做到吗?这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主持人:这些也是需要不断比赛来积累的?

  胡凯: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