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贺龙“预留”五棵松地块 建国之初老帅着眼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44  新京报

  本报讯据魏纪中介绍,1990年北京承办了第11届亚洲运动会,并取得了圆满成功。虽然当时相关政府主管部门、体育界的有识之士还没有想到马上要申办奥运会,但是北京已经开始为今后大型体育赛事的场馆建设预留了土地。包括这次新建的奥运场馆中,如鸟巢、水立方、五棵松体育馆等所用地块都是当时办亚运会时预留出来的。

  魏纪中称,最早预留的地块是五棵松体育馆。

  那是新中国成立后,贺龙倡议留下来的。当时贺龙元帅说,这块地很好,把它留下来,将来我们要盖大的运动场,举办大型运动会。现在鸟巢的位置原来是垃圾处理场,后来除建造了奥体中心和亚运村外,剩余的地就留了下来,当时的想法就是为将来办奥运会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