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星人菲尔普斯没有极限 用新纪录“遗憾”索普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22  足球-劲体育

  周远

  记者周远墨尔本报道 菲尔普斯的极限在哪里?答案是:无极限。因为无论问他多少次,他都确信:不知道。当各国记者为到底叫他“超人”还是“神童”合适时,韩乔生已把他定位为“外星人”。而菲尔普斯的解释是:我仿佛回到了12岁。

  除了美国的电视台,菲尔普斯从不在其他媒体前稍作停留。不是他骄傲,而是他太忙,一项比完,下一项接踵而来。就连每一项前三名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他也没空来,几乎每天都会为他在游泳馆清场后举行单独的新闻发布会。所以,要见他就请排队吧。

  中国记者举断了手,就想问一句:你怎么评价200米蝶泳银牌得主吴鹏。十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却始终被美国和

澳大利亚记者霸占。主持人把当日最后一个发问权给了澳大利亚记者:请问墨尔本是不是你最喜欢的城市?

  菲尔普斯笑了,很狡猾。他曾经在澳大利亚训练,并被澳大利亚教练断言———无所作为。“除了美国,澳大利亚是我第二个喜欢的国家。”他再笑。是的,他当然喜欢,就正如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以1分43秒86获得冠军,打破由索普保持的1分44秒06的世界纪录后所言:“能在索普的故乡澳大利亚打破世界纪录,并打破由索普保持的世界纪录,非常有意义。”

  菲尔普斯震惊着索普的退役,并用他的新纪录表达着“遗憾”。同时,也印证了索普以全胜的战绩离开有多么明智。

  如果索普还有空看一眼比赛,想必他也会认同这一句话———见过破纪录的,没见过这样破纪录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中,他的成绩比第二名的荷兰名将霍根班德1分46秒28的成绩领先了有2.5秒之多,堪称“可怕”。霍根班德彻底傻眼:“我从未想过我的职业生涯中会有人能比我快这么多!此前只有在2001年的日本

游泳世锦赛,索普比我快了一些。”而这仅仅是开始。男子200米蝶泳中,菲尔普斯甩开第二的中国选手吴鹏3秒多,居然一下子将世界纪录提高了1.62秒,而他的回答更让人瞠目结舌:“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惊奇,比赛中我试图游得更快,我想突破1分52秒,不过我知道这不太可能。”原来这位“
外星人
”的目标更高。

  昨天,他又以1分53秒98,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1分55秒84的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

  世界纪录就是菲尔普斯的甜点,“打破世界纪录或者你距离世界纪录有多远,对我不会影响太多。不过,成为世界最好的选手,却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觉。”

  更奇妙的是这个说话有些大舌头的菲尔普斯是如此不可以接受失败。首日比赛中他勇夺男子200米自由泳后,忍着手臂的伤势疼痛跃入男子200米蝶泳的半决赛。前150米都相当放松的他,在151米发力,并在最后一次甩臂超越吴鹏得到第一。不管吴鹏多有能力,甚至潜力,菲尔普斯都知道自己在决赛中实力占优,但他就是不能输,哪怕是半决赛,哪怕是0.04秒也不可以。

  或许只有天知道他在墨尔本是否真能完成八金大计,也只有天知道,他还将以怎样不可思议的成绩,创造难以置信的新世界纪录。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