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纪人否定将为丁俊晖换教练 心态不稳才是主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7: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北京专电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正赛便在乡亲父老面前出局,19岁的“台球神童”丁俊晖低迷的状态让人大跌眼镜。被淘汰后的丁俊晖曾经表示希望有一个更好的教练指导自己,然而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昨日却向记者表示,目前并未打算为小晖换教练,“他更需要心理上的调整。”

  换教练仅在想法阶段

  昨日丁俊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希望能换一个更好的教练,我很羡慕别人有高水平的教练。”当记者向张萌证实时,张萌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们的确考虑过这个问题,但这只是我们考虑如何解决小晖目前状态不佳的其中一个方式。事实上,小晖在过去两年球技突飞猛进,他的技术已经没有缺陷了,他更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据了解,目前丁俊晖的教练盖瑞从小晖15岁左右便开始指导他了,“后来盖瑞与我们合作,不仅指导小晖打球,还在生活上照顾他。现在说换教练还有点早,我们还没有开始操作,仅停留在想法阶段。”

  心态不稳才是主要原因

  被问及丁俊晖为何输球,张萌认为其心态不稳定才是主要原因。“小晖的

台球天赋是毋庸置疑的,这一点在世界上都很少见。但是一个19岁的孩子在成名后,受到外界如此关注,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他现在还不太适应当巨星的感觉,心理上有一定的波动。”除了外界的压力,丁俊晖自身的变化也是输球的原因之一,“可能过去两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他在心态上也有所放松吧,练球、比赛时心态也不太投入,他还年轻,这些问题都是难免的。”然而,张萌表示,不会为小晖专门请心理医生,“没必要请心理医生吧,要懂台球,还要了解小晖的生活,上哪去请这样的心理医生?我想我们团队比心理医生更胜任,毕竟我们对小晖太了解了,我们能帮助小晖。”张萌还补充道,“不管怎样,小晖还是十分热爱台球,他是绝对不可能放弃台球的。”

  商业活动参加得很少

  针对昨日路透社发表文章认为丁俊晖因参加过多商业活动导致状态低迷的报道,张萌显得十分无奈,“小晖到北京之后,除了参加组委会的发布会,连电视台的专访都拒绝了,更别说参加任何商业活动。”不过张萌同时透露,丁俊晖将出席本月31日凤凰卫视在

北京大学举行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谈到丁俊晖对世界华人的影响,张萌说,“2005年的时候,来看斯诺克的人还很少,来采访的媒体不过20家,但你看现在看斯诺克的中国球迷有多少?而今年来采访这个比赛的媒体就增加到200多家,斯诺克已经受到了中国球迷的关注,从一定程度上说,丁俊晖的出现推动了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

  据了解,在离开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场后,丁俊晖“团队”将会对录像、技术等各方面进行总结,并对丁俊晖进行一定调整。丁俊晖随后将于4月初赴英国,备战4月21日开始的斯诺克世锦赛。

  邹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