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幸运女神只眷顾真正强者 丁俊晖与火箭差距就在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3月29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产生了第一位进入八强的选手,火箭奥沙利文在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将卡特淘汰出局,率先晋级八强。相比于丁俊晖在落后时的落败,奥沙利文则在逆境下反击成功,丁俊晖与奥沙利文之间的差距暴露无疑。

  视频集锦-奥沙利文5-4卡特 火箭九局狂攻不止大逆转

  视频-忧郁眼神预示卡特失手 这一球让火箭反转乾坤

  视频-卡特轻松破百轰炸火箭 高难度将红球薄入底袋

  视频-奥沙利文一箭双雕惊四座 远台一击打入2颗红球

  卡特本场比赛发挥的可圈可点,进攻犀利,防守到位,心理素质也很过硬,前面几局比赛里面几乎没 有给奥沙利文上手的机会,面对火箭失误留下的机会,他把握的也很牢,第一局仅仅耗时13分钟,就 将奥沙利文剔了一个光头,以100-0先下一局,奥沙利文虽然之后也发起了反击,但是相比于卡特的 状态,火箭显得有点慢热,直到2-4落后的情况下,火箭才慢慢觉醒。依靠精湛的球技以及卡特关键 时刻的失误,奥沙利文最终逆转成功,挺进八强。而反观昨天丁俊晖的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他越打越没有自信,到最后思想也已经不集中,虽然霍金斯发挥的几乎无可挑剔,但是丁俊晖自身的失误成为他失利的最大原因。

  相比于火箭,昨天的丁俊晖则显得斗志不足。同样是2-4落后,丁俊晖的状态是一蹶不振,似乎有点漫不经心,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也坦言,有点不想打比赛了。而奥沙利文则对自己信心十足,虽然再丢一局就会输掉整场比赛,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比赛,而是主动减少失误,并且把住对手留下的机会牢牢 握住。赛后发布会奥沙利文也说到,是自信帮了他大忙。

  同样是落后,同样是对手发挥的近乎完美,同样是关键时刻打丢过几颗关键球,然而丁俊晖的命运却和奥沙利文截然相反。但是命运都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丁俊晖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不懂的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在逆境中作战,始终成为了他最大的问题。经验丰富的奥沙利文则显得成熟老道,即便落后仍不慌不忙,果断进攻,将压力甩给对手,造成卡特关键时刻的失误,将比赛的胜利拱手让给了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赢得比赛运气帮了点忙,但是别忘了,昨天霍金斯最后两局也屡屡出现失误,给丁俊晖“创造”了机会,否则丁俊晖在第七局就已经缴械。幸运女神只眷顾真正具备实力的人,过硬的心理素质以及精湛的球技才是奥沙利文获得胜利最基本的条件,有人说,丁俊晖的技术与奥沙利文已经相差的并不是太多,那么他们之间的差距也就只剩下逆境中作战的能力以及关键时刻调节自己心态的能力了。

  (ev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