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手冷变形老冤家拦截 霍金斯:他太受关注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7:10  深圳晚报

      变形    

      丁俊晖手冷变形,3比5被老冤家霍金斯拦截

      

      揉眼睛,打哈欠,不看对手,比赛后半段,丁俊晖整个人在发蔫儿,这绝对不是先前进场时看杆头看成“斗鸡眼”,可爱表情惹得全场哄堂大笑的那个孩子。那孩子自己也会笑,丁俊晖不会,他连话都不说。

      但这个丁俊晖也是个孩子,距离20岁生日还有3天,爸爸还想着要给他买布娃娃。而记者叔叔阿姨已经把他当成了娃娃,新闻发布会前特别给他的桌前摆上水,还拧开了瓶盖儿,再加上一路的“没关系”、“小晖别不高兴”,一群人看着他的脸色问问题。丁俊晖喝了一口水,沉默了至少5秒,还是没主动说上一个字。

      差点上演逆转好戏

      比赛的高潮是从第7局开始的,当时丁俊晖已经2比4落后,霍金斯又是52比31分领先。但他击打最后库边一颗红球时竟然将失误最大化,白球意外落袋,丁俊晖抓住机会反超了7分,可惜最后一颗黑球留给霍金斯收了尾。59平之后,加赛黑球,又是几番转手,丁俊晖把握住了机会,一杆进洞,扳回了一局。

      第8局仍然跌宕起伏,第二节休息之后丁俊晖和霍金斯都有些手冷,开局失误频频。但丁俊晖一个远台进攻失误后,霍金斯突然开始连续得分,一杆拿下57分后以62比29领先。盘面上分数已经不够了,但霍金斯击打第一个彩球不进,给了丁俊晖些许希望,他决定做斯诺克逼对方罚分,这也是整场比赛他最后的机会。果然,霍金斯又一次白球进洞,被罚了4分。

      再来4分就有希望逆转了,丁俊晖继续做斯诺克,霍金斯也以牙还牙,跟丁俊晖比做球了。而相比丁俊晖,他还有一个优势:即便做球不成,丁俊晖也不能将球打进。果然,还是丁俊晖先吃不住劲了,接连两次白球入袋后,丁俊晖向对手伸出了手。

      丁俊晖承认压力太大

      止步32强,丁俊晖创下中国公开赛最差战绩,而

中国队的6名选手也在这一天全军覆没。“你是不是现在觉得轻松点儿了?”丁俊晖点了点头,没说话。今年的中国公开赛,报名记者人数达到140名,2005年才不到40名。所有人都是来看丁俊晖的,虽然这比赛还有两位外国记者,但他们为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的官网服务,即便路透社、法新社也有记者报名,但来的也都是中国人,看的也还是丁俊晖。

      这给了小晖太大的压力,2005年到现在,每一次公开出战,他的笑容就少一分,而在球场上他却越来越多地表现着情绪,失落、沮丧,摔杆甚至大哭,2007年的丁俊晖反不及两年前少年老成,宠辱不惊。“我心里累。”丁俊晖说。他的新博客开了8天,就上到87万的点击率,受人欢迎的同时,他却还没能适应生活在聚光灯下的烦乱。这一点,连对手都看得清清楚楚,赛后霍金斯说:“丁俊晖压力太大了,不过主场比赛就是这样,就好像吉米·怀特在伦敦总是打不好一样,丁俊晖在中国太受关注了,还是在英国比较能发挥水平。”

      

      专家点评

      

      庞卫国:

      总的来说,非常遗憾,毕竟是正赛的第一轮,对小晖的排名积分不是太有利,但小晖的对手确实强,也是有绝对实力的球员。这是一种心理战斗,一个在想我曾经赢过你,另外一人要在家门口报仇。报仇心理有些时候会成为动力,但有些时候会起到相反的效果,往往有时候特别想赢的时候却输了。任浩江:

      丁俊晖手感不太好,压力太大。感觉小晖有点紧张,第五局丁俊晖本来面临很好的转折点,但丢了中袋。丁俊晖今天确实不太理想,打到最后,简直变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