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眼中男乒之最:马龙最大希望 陈玘最令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5:17  沈阳日报

  19岁的马龙成为“新生代希望”,29岁的王励勤仍是队伍中最稳定的顶梁柱,24岁的王皓成为刘国梁最不满意的队员。中国乒乓球队的公开选拔赛,不仅是一场选拔赛,更是一次大阅兵。两个阶段的选拔赛过后,刘国梁对主力队员的状态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新生代最大希望:马龙

  去年“直通不来梅”中的马龙,因脚伤消极比赛被刘国梁当众批评。转眼一年过去,19岁的马龙以全面的技术发挥,以及第二阶段的头名,被刘国梁称为“新生代希望”,并毫不吝惜赞美之词称“马龙的实力今后会很可怕”。刘国梁认为,马龙从年初的科威特公开赛夺冠,直至此次选拔赛,自信心和霸气更足了,技术层面也有质的提高。但同时,刘国梁要求马龙切忌沾沾自喜。由此可见,得到刘少帅垂青的马龙,今后将在六大主力的竞争中,更多了一份优势。

  最稳定的顶梁柱:王励勤

  经历了年初的绯闻风波,王励勤在第二阶段选拔赛中,状态回升,人们又看到了昔日“王大力”的风采。刘国梁也认为,王励勤的整体发挥算是队中最稳定的,“能够放下思想包袱,打出应有水平,将创新打法融入到比赛中。”但同时,面对马龙、郝帅等年轻队员的冲击,刘国梁也不得不提醒王励勤“不能再有保的心态,要去主动拼,单纯地指望别人犯错误行不通了。”

  最不满意的队员:王皓

  综合排名第五,没能拿到单打资格,王皓被刘国梁认定是“最不满意”的队员。刘国梁认为,王皓目前在训练和比赛中的用心程度,显然不如去年后半年。就在“王皓时代”看似来临之际,一批希望之星来势凶猛。作为承上启下的“中间人”,上有王励勤、马琳的不断进取,后有马龙、郝帅的强烈冲击,刘国梁提醒王皓,必须用心增强摆脱困难的能力,从细节处理上显示他的优势,才能摆脱尴尬境地。

  最令人失望的队员:陈玘

  单打就是陈玘的软肋,这位雅典奥运双打冠军,在他通往今年

世乒赛和明年奥运会的路上,首先要解决的竟然还是与他纠缠了三年的老问题——单打。被刘国梁提前圈定的奥运会六大主力中,此次仅陈玘掉队,被并不知名的张超顶替,失去萨格勒布“入场券”。不来梅世乒赛,就是拿着机动名额上去的,此次陈玘又没能争取到主动权的表现,被刘国梁评价为“最令人失望的队员”。本报记者 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