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冤家狭路相逢引场外疯狂 丁俊晖不敌宿敌霍金斯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3: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中国公开赛卫冕冠军威廉姆斯输了,传奇球王戴维斯败了,在人们还在为这两位球星的提前出局遗憾时,被中国观众寄予厚望的丁俊晖今天也以3比5不敌霍金斯,惨遭淘汰,无缘16强。

  丁俊晖引发场外疯狂

  这是丁俊晖在本次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的第2次亮相,其对手霍金斯虽然并没有奥沙利文、亨德利等人那么有名气,但两人之间存在的“宿怨”使得原本平常的一场晋级赛引发了场外的大疯狂。

  丁俊晖与霍金斯的比赛是在晚上7时30分开始,但从下午4时开始,首都大学生体育馆门口便挤满了购票的观众和四处兜售球票的“黄牛”,60元的最低档门票已经被炒到了200元,原价150元的球票则达到了500多元的“天价”。“其他人比赛的球票根本没人要,也就是丁俊晖比赛的票好卖。”一位“黄牛”兴奋地说。

  “黄牛”都“疯狂”到这种地步,专门来看丁俊晖比赛的观众的“疯狂劲”更是到了顶点,中国香港影视明星张卫健今天专程来观看比赛,而不少球迷好不容易买到票后,纷纷到体育馆门口附近的台球用品店购买球杆后才进场。“只要有丁俊晖的比赛,我们店里的生意就好得不得了。”台球用品店的老板笑呵呵地表示。“我们就是希望能在比赛后让小晖在球杆上签个名。”几个球迷一边检查新买的球杆一边说。

  两位“冤家”狭路相逢

  丁俊晖与霍金斯的“宿怨”源于去年3月份的世锦赛资格赛两人的一场较量,而就是在那次交手中,“左撇子”霍金斯以10比6战胜了丁俊晖,不仅让自己实现了首次进入世锦赛的愿望,同时也让丁俊晖第3次冲击世锦赛的梦想落空。而在2002年的苏格兰公开赛中,霍金斯甚至还击败了“火箭”奥沙利文。

  如今在中国公开赛上,两人再次狭路相逢,丁俊晖无疑碰到了开赛以来的真正强敌。与善于进攻的丁俊晖一样,霍金斯同样是个进攻相当犀利的选手,他上个赛季打入了所有6站排名赛的正赛,在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打到了半决赛,整个赛季总共有14次单杆破百,40次单杆取得50分以上的成绩,世界排名进入了前16位。尽管本赛季霍金斯的战绩并不理想,在5站排名赛中总共只赢了两场比赛,世界排名也跌出了前16名,但丁俊晖要想获胜并不容易。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首局,霍金斯抓住丁俊晖进攻不利的机会一举清台,并率先实现了单杆过百,以1比0领先。在随后的第2局中,丁俊晖还以颜色,仅用10分钟便结束了“战斗”,在自己获得123分的同时,也让对手一分未得;不过,霍金斯在第3局又是抓住丁俊晖开球失误的机会一杆清台,并打出了今天比赛的最高分134分。两人的前3局比赛仅耗时不到40分钟,可见效率之高。这样,前3局过后,丁俊晖以1比2暂时落后。

  进入第4局,双方的争夺也进入了高潮,可能是因为比赛紧张,两人轮流出现失误,霍金斯更是在打进红球后给自己做了一个“斯诺克”,看见这样的低级失误,连裁判也禁不住发笑了。轮流交换攻防后,丁俊晖以74比33获胜,从而在总比分上与对手战成2比2平,而这一局就用了30多分钟。第5局,丁俊晖的运气不佳,在解对方做下的“斯诺克”时5次未能成功,白白送给对方20分之余,也让对方以104比21再胜1局。

  随后,霍金斯以77比25赢得第6局,总比分以4比2领先。被逼上绝路的丁俊晖在第7局开始顽强反攻,并和对手战成了59比59,在最后的抢黑球中占得先机,将总比分扳成了3比4。在最后的第8局中,原本依然拥有获胜机会的丁俊晖在做“斯诺克”时却两次白球摔袋,让对手的得分达到了70分,此时丁俊晖即便清台也已经回天乏力,只能黯然出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