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懂事吴鹏用银牌告慰父亲 妈妈想给儿子过20岁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3:08  都市快报

  记 者 魏柯嘉

  本报讯 墨尔本琼斯游泳池畔的领奖台上,第一次站上了中国人。昨天,杭州小伙吴鹏在200米蝶泳决赛中以1分55秒13夺得银牌,平了中国男子泳将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曾启亮在1998年拿过一枚100米蛙泳银牌)。

  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在决赛中神奇地游出了1分52秒02,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足足提高了1秒62。在第二名的争夺战中,吴鹏在前150米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50米发力完成反超,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很是振奋:“吴鹏表现得不错!有气势!

  最后50米反超的秘密

  “150米时我感觉有点僵,不过其他选手更僵了”

  拨通吴鹏的妈妈李国珍的手机,彩铃的头一句是“金猪报喜了……”昨天比赛结束后,吴鹏照例给妈妈打电话报喜。“聊得时间蛮长的。吴鹏说赛前心里早有准备,知道菲尔普斯要破纪录的,但也确实没想到能破那么多。”和前日一样,李国珍和同事们一起通过直播中看到了儿子夺银的全过程。

  100米过后,第五泳道的吴鹏一度落到了第五。“当时还以为没戏了。”李国珍的心揪了起来,赛后吴鹏告诉她,“出发时的节奏就被菲尔普斯打乱了,150米时我感觉有点僵,不过最后50米其他选手更僵了,我就有了机会。”

  对于最后的结果,李国珍很满意,“还不错啊,结果还是可以的。毕竟,竞技项目讲结果的。”这次夺牌是否会有物质上的奖励,吴鹏妈妈对此表示不清楚:“好像没听说,不知道啊。”

  一个母亲的心愿

  “20周岁的生日也许可以在杭州过了”

  和李国珍通话时,吴鹏很自觉地做起了自我小结。“吴鹏说菲尔普斯的水平确实高出一大截,他说只要求自己游好了。”李国珍那一刻很是欣慰,“感觉吴鹏更成熟了。”

  吴鹏在赛后对过世的父亲的告慰,可能更能让李国珍感到欣慰。当时,吴鹏红着眼圈动情地说:“我的父亲如果能看到我今天的表现,他一定会为儿子感到欣慰。这次是世锦赛,希望等到明年奥运会的时候,能再次给他惊喜。

  虽然还没确定是否要参加接力,但吴鹏向妈妈提前透露了归程。“说是4月3日就回

  北京吧。”5月16日就是吴鹏20周岁生日,李国珍希望常年在外训练比赛的儿子这次可以在杭州过生日:“之前的两年他都是在外地过的。18岁那年在昆明,我托那头的战友送去了两个大

蛋糕;去年19岁也在外地,他们队里给他准备了个蛋糕;今年也许可以在杭州过了……”

  但李国珍的愿望能否实现,还是一个未知数。游泳队可能会在5月安排吴鹏到美国训练一段时间,吴鹏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我的初步打算也是走出去,可能5月份会去美国训练一段时间,感受一下他们的训练方式。不然,永远追赶不上别人前进的脚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