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气温偏低打乱刘翔训练计划 飞人渴望参加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3:03  都市快报

  北京专电 昨天上午11点,刘翔穿着一件白色带帽外套,风风火火地走出国家体育总局田径馆。见到记者围上来,田管中心的官员想拉着刘翔冲出重围。但他摆了摆手,笑着说:“没事,让大家问吧。”

  气温偏低打乱训练计划

  刘翔和教练孙海平这次来北京训练,是为了备战5月的大阪田径赛。原本,孙海平打算让刘翔进行室外训练。不过到北京后,他却发现气温偏低。担心在这样的室外环境中进行训练容易生病,孙海平拍板:暂时还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馆训练。“等温度高一点再到室外。”刘翔透露,现在他在室内还是练10个栏。“到室外,可能会加练12个。”

  到北京后,刘翔师徒专心训练,连

北京奥运会500天倒计时的活动都没有参加。不过,刘翔还是通过新闻看到了北京奥运会奖牌式样。设计得怎么样?刘翔抿着嘴想了一下,“正面跟我那块雅典奥运会金牌差不多。不过,反面挺特别的,还镶着玉呢。”

  “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我已经有一块了。北京奥运会上,我希望能够卫冕,拿到这枚设计别致的金牌。”刘翔顿了一下,“所以,现在我更要刻苦训练啊。”从刘翔严肃的表情上,明显可以感觉到他的责任感。

  “至少也要参加伦敦奥运会”

  运动员的训练是枯燥的,但刘翔从不抱怨,他特别会给自己找乐子。过去,刘翔喜欢在晚上休息前上上网,或者跟队友打牌。

  最近,刘翔迷上了斯诺克。听记者说起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刘翔一副内行的表情:“我知道这个比赛。我也看丁俊晖比赛的直播,资格赛那天,他5∶3赢了对手,对吧?”不过,随后记者问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后者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刘翔和丁俊晖之间的情谊是什么时候结下的。

  除了丁俊晖,刘翔对跳水奥运冠军田亮退役也挺关心。刘翔认真地表示,练的项目不一样,他不是很清楚田亮退役的前因后果,但他能够理解田亮的想法:“对不少项目的运动员来说,二十几岁退役很正常。”

  那刘翔会在什么时候退役呢?“我还没想过这个问题。”刘翔微微一笑,“我们田径运动员练到三十几岁都很正常,我至少也要去参加伦敦奥运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