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奥沙利文切磋交战墨菲 中国赛梅希文输球也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2:23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王嫣晚报北京今晨电

  昨天下午,中国外卡选手又折一将,1982年出生的梅希文1∶5不敌世锦赛冠军墨菲,未能晋级16强。但赛后他并未显得沮丧,这次中国公开赛,梅希文有幸在练球房巧遇奥沙利文,还同台切磋了两盘,正赛又能和墨菲交手,试问哪个中国队友能有他这般好运?

  外卡赛晋级后,梅希文就惦记着与墨菲的比赛,当晚还留在体育馆练球。碰巧,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也来了,两人打了两盘,“火箭”借此了解中国小将的球风,找找对阵刘闯的感觉。而梅希文则收获了信心,走出球馆就兴奋地找到上海籍的裁判吕健明:“我跟奥沙利文打了两盘,发觉高手也没那么可怕嘛。”但梅希文的冲劲并没有扰乱专家的眼光,上海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徐荣根听说他第一轮正赛打墨菲,只说了四个字:“死多活少。”

  墨菲的确厉害,5∶1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但赛后中国选手的表现还是给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是非常好的球员,在这种比赛中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就像奥沙利文说的,他们需要到英国学习,来谢菲尔德的

台球学校吧,他们会学习到更多的经验。”可惜梅希文的回答却带着沮丧:“去英国?没有这个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丁俊晖那样的运气,我们也就是在这样的比赛里寻找一些锻炼的机会吧。”

  梅希文说,赛前他心态一直很平,就希望能赢下一两局,尽量在世界冠军面前表现得好些。但经验,水平上的差距,以及不由自主的紧张,还是让他失误不断。“其实也有机会的,就是没抓住。进攻打得不好,围球差一点,打不出高分,叫不着位。通过比赛,发现自己和一流高手在防守和进攻上都有差距,他们很全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