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鹏最后50米上演惊天逆转 平世锦赛中国男选手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墨尔本专电 什么是后来居上?什么叫最后超越?昨天,在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赛场上,在男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中,吴鹏为大家重演了一次“吴氏超越”。最终的短短50米,吴鹏从第5奋起直追,跃升到了第2,为一直没有奖牌进账的中国队,拿下了宝贵一牌。

  在齐晖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吴鹏成了中国队夺牌的最大希望。昨天的比赛中,吴鹏以预赛第2名的身份,进入到决赛,排在第5道,紧靠预赛第一的菲尔普斯。

  吴鹏的出发相当不错,反应时间是0.73秒,在全部8名决赛选手中排名第2。菲尔普斯的反应时间为0.77秒。不过,结束水下潜泳,转入蝶泳姿势时,菲尔普斯就显示出了自己的强大,超越了所有队员,也将自己跟吴鹏的差距越拉越大。第一个50米转身时,菲尔普斯的用时是25秒26,吴鹏是25秒87,排在倒数第3名。

  进入第2个50米,菲尔普斯越游越快,吴鹏则多少显得有点疲软,到100米转身时,55秒52的成绩,让他跟排名最后的队友陈寅成了难兄难弟。

  第3个50米,吴鹏总算赶上一名。不过,他跟排名第二位的山本贵司相比,差距也是十分巨大的,被拉下了1秒多。

  就在大家以为吴鹏无法再显神勇,奖牌也将泡汤之时,吴鹏用自己最后50米的“吴氏超越”告诉大家——后程,请看我的!

  只见吴鹏划水越来越有力,打腿频率也越来越快。不可能,在“吴氏超越”的演绎下,成为了可能。

  1分55秒13,吴鹏在菲尔普斯后触壁,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即便是从第5名赶上来,但吴鹏最终的成绩,还是比第3名俄罗斯选手斯克沃佐夫快了0.09秒。

  这样,吴鹏也平了中国男选手此前在

游泳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此前,在1998年
澳大利亚
珀斯的世锦赛上,曾启亮获得了100米蛙泳的银牌。 本报特约记者 申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