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吴鹏摘银创造新历史 5月赴美训练备战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44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对于中国游泳队来说,昨天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吴鹏以仅次于神童菲尔普斯的成绩一举夺得男子200米蝶泳银牌。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面对神童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吴鹏坦言和对手有一定差距,目标就是力争一枚奖牌。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9刷新自己的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吴鹏游出了1分55秒13的成绩,以不到4秒的劣势摘银。“很激动,这块银牌来之不易,后面几个选手的差距很小,能够战胜他们有幸运的成分,也有实力的体现。”吴鹏用一枚银牌一扫中国队开赛以来的阴霾。结束了200米蝶泳的征程,吴鹏正在考虑参加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不过能否上场还要等教练组确定。

  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吴鹏夺得了男子200米蝶泳铜牌,此次又摘得银牌,突破了自己,也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队的纪录。不过,吴鹏并没有因此沾沾自喜,“把我上届世锦赛夺得铜牌的成绩放在这次比赛中,什么也拿不到。现在选手们的成绩都提高得太快了,我还需要不停地努力。”为了进一步提高成绩,吴鹏将于5月份前往美国训练,这也是备战08奥运的重要环节。记者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