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状态不佳赛前哈欠连天 失误不断自评很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16  现代快报

  丁俊晖输了,3:5,又是倒在巴里·霍金斯的“枪”下,这位“金左手”曾经把小晖的世锦赛之旅推迟了整整一年。丁俊晖也首次无缘中国公开赛的16强。

  大学生体育馆从来没有像昨天这么阴郁,丁俊晖望了一眼天花板,眼中充满了倦意。观众们摇着头唏嘘不已,起身朝场外走去。“没丁俊晖了,咱明天肯定不会再来看了。”一位观众叹息道。

  赛前哈欠连天

  前天没有比赛,经纪人说小晖睡得比较晚,打游戏来着。昨天,直到中午,小晖才从床上爬起来,美美地吃了顿简餐。下午2点,他便在经纪人以及几位好友的陪同下出现在了大学生体育馆,小晖看上去心情不错,与朋友们有说有笑。“小晖来看比赛啊?”不知谁问了一声,“哪里,来找找感觉,练会球。”小晖的朋友笑着说道。

  当小晖推开训练馆的门时,他笑了,原来有人比他更刻苦,两张训练台早已被外国选手“霸占”了,于是小晖只得在门外走廊里等候,与朋友们聊聊天,说说笑话,这一等就是40分钟,他才得以上桌热热身。

  晚上7:30比赛,7点25分,小晖拿着球杆来到了赛场,尽管睡到中午才起,但小晖看上去还是充满了倦意,坐在场边的凳子上连打了四五个哈欠。

  小晖失误不断

  第一局,霍金斯展示了非常好的状态,一杆打出了110分,先下一城。也许是受到了刺激,小晖立刻还以颜色,一杆123分赢得满堂彩。两人似乎较上劲了,第三局霍金斯又打出了一杆134分。“今天老霍的状态真好。”看球时,小晖的朋友说道。第四局,精彩的一杆清台没了,两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后还是小晖抓住了机会,把比分扳成了2:2平。半场休息,小晖回到休息室,头撑着脑袋,似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小晖感觉有些累。”小晖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

  下半场,霍金斯上来又连下两城,率先拿到赛点,也把小晖逼上了绝境。事实上,小晖在下半场的失误明显增多了,比赛中甚至闭目养神,显得非常疲惫。第7局,也许是眼看胜利到手,霍金斯有些紧张,出现了致命失误,被小晖捞回了一局。最后一局,小晖也曾有上手的机会,但他明显不在状态,失误不断,最终被对手淘汰出局。

  失望的小晖望了一眼

天花板,脸色通红,收拾好球杆咬着嘴唇快步向休息室走去。

  “很累,不想打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小晖低着头,“输就输了,没什么不能接受的,今天我打得很臭。”小晖的声音很小,“我很累,心理压力很大,不想打了,其实我前面就应该输了。”“你觉得你哪里不行,输球是不是运气的原因?”记者问道。“不关运气的事,我技术不行。”“什么技术不行?”记者反问道。“你能想到的技术都不行。”小晖冷冷地回了一句。

  赛后,来看球的著名影星张卫健还专程过来安慰小晖,“他在国内比赛,压力太大了,在国外可能好一些。”张卫健替小晖分析了失败的原因。张卫健说,他自己也经常打

台球,非常喜欢这个运动,他希望小晖能继续给大家带来惊喜。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北京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