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鹏率总局领导慰问中国女排 文体党团活动高潮迭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0:38  中国体育报

  这是一个欢乐的夜晚。

  这是一个豪情荡漾,士气鼓舞的夜晚。

  28日晚8点15分,在漳州女排训练基地观看了中国女排全天训练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和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天又与中国女排的全体队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坐到了一起。按照中国女排的惯例,每周要进行一次集体的文体和党团活动,这一次的活动有刘鹏等总局领导的热情参与,气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潮。

  为国争光爱拼搏

  “感谢总局领导抽出时间来看望我们,你们的关爱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士气,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努力,也相信明年的奥运我们一定会成功!”联欢的主持人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的开场白表达了全体队员的心声。

  在接下来的节目表演中,无论是歌曲联唱还是个人独唱或者是三句半都表达了中国女排的全体成员将“为国争光”牢记心中、努力拼搏迎奥运的决心和信心。“又是一年春来到,女排漳州再集训,为的就是迎奥运,拼了!”主攻组的三句半,以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飘飘》等歌曲的演唱更是表达了队员和教练员以五星红旗为骄傲,感谢祖国和人民的培养,将为国争光、努力拼搏的信心和豪情!

  情景再现情感人

  “这位队员体重超重,还要注意控制体重啊!”陪练张建章、张文一、袁灵犀、包壮和康复师封旭平表演的小品一开场就把大家都逗笑了!因为这个情景似乎太熟悉了!这两天刘鹏局长和肖天副局长也是这样细致地在训练中观察每一位队员的身体和训练情况,所不同的是总局领导能够非常熟悉地叫出每一位队员的名字,而且对很多细节也掌握得更加清楚。这让不少队员都很惊讶,而且心里也热乎乎的,就这样根据以前和现在领导来看望队伍的情景以及运动队的生活故事,大家编排了这个情景再现的小品。有“大头”绰号的马蕴雯和“小头”薛明表演的双簧更是通过诙谐有趣的语言,刻画了中国女排从领队到教练吃苦耐劳、全力做好保障等各项工作的真实场景,形象生动地描述了艰苦训练的一天,表达了在最后500天时间里迎接北京奥运、圆梦北京的不竭动力!

  主教练陈忠和的歌曲用一种特殊的语言让人们在歌声中感受到这位功勋教练和他带领的队伍所走过的不寻常征程!

  全场始终充满了欢声笑语,刘鹏局长的《北国之春》更是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女排姑娘们情不自禁地走上台来为刘鹏伴舞。大家意犹未尽,刘鹏局长又为队员们和教练员们演唱了一首《草原夜色美》,在这首压轴的歌曲声中,刘鹏、肖天等总局领导与教练员、运动员、队伍工作人员以及基地的服务人员站到了一起,共同拍摄下难忘的照片。镜头上每一个人都笑得很灿烂,共同迎接的一定是美好的明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