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路桥工程年底完成 2千户居民奥运后受益太阳能热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0:3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吴鹏实习生胡欣欣)今年年底前,除“鸟巢”外的所有奥运场馆和路桥工程将完工。目前正在进行看台板安装的“鸟巢”也将于明年3月底前完工。昨天,北京2008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说。

  路桥工程今年年底完成

  吴竞军说,截止到目前,国家体育场正在进行看台板安装、基座结构施工、室内初装修和机电管线的安装工作。国家游泳中心外层膜结构安装已经完成,现在正进行室内机电和内层膜安装。

  吴竞军说,11个改扩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工人体育场等5个项目正进入精

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阶段。奥体中心3个项目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45个独立训练场馆改造已有20个开工建设。地铁奥运支线、地下通道等高速工程结构基本完成。所有道路、桥梁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2000户居民赛后受益太阳能热水

  奥运会后,奥运村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将满足全区2000余户居民的生活热水需求。吴竞军表示,奥运村采用了6000平方米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工程规模和技术先进程度为历届奥运会之最。太阳能热水系统,奥运会期间能为16800名运动员提供洗浴热水。

  运动员不会影响市民用水

  “奥运会运动员数量相对于北京人口只占很少的比例,不会威胁到北京市民的用水问题。”吴竞军表示,

北京奥运工程利用就地回收,采用下挖式滤地,用透水的立面,把水补充到里面,该设计可解决一下暴雨,管道来不及排水,造成城市洪涝的问题。另外,还通过屋面或者干净的场面设计一些系统,收集雨水,过滤处理后,用以冲厕、景观绿化、浇地的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