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甘做最快乐的失败者 天命之年老球王魅力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史蒂夫-戴维斯俯下身,眯缝着眼睛,查看球台上的线路,额头上的皱纹随之一股股地绽开。这些皱纹,代表这位50岁的老男人在斯诺克球坛的资历和荣誉。五十而知天命,戴维斯渐渐老去,但他仍然沉浸在斯诺克带给他的享受之中。

  这两年的中国公开赛,并未给戴维斯带来多少美好回忆。2005年比赛之前,不慎撞到了门框上,戴维斯强烈要求推迟比赛,但没被批准。他只能晕晕忽忽地上了场,梦游一般打了三盘,被对手里奇沃顿干了个3比0。无奈之下,戴维斯弃权下场,泣不成声。2006年的遭遇更加离奇,本来排名第15位的他能直接进入本赛,但排名低于他的丁俊晖和肖恩-莫菲成为一、二号种子,戴维斯被挤到了资格赛。事先没有准备的戴维斯,只能放弃资格赛。

  昨晚的戴维斯并没有放弃,和年轻力壮的斯图尔特-宾汉姆一直打到了最后一局,最后一球。甚至当台面上只剩下最后两个球,戴维斯还在顽强地制造着斯诺克。但是,50岁的老球王再次告别中国公开赛。和前天亨德利失利之后失踪不一样,戴维斯满面春风地出现在记者面前,轻松地向大家问好,全然没有输球的沮丧。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这样的比赛让我很兴奋,我也很享受这样的过程。”戴维斯轻松地谈起刚刚失利的比赛,这是他三年里第一场完整的中国公开赛。正在兴头上,记者人群中突兀地响起手机铃声,这位摄像记者赶紧挤出人丛。戴维斯见状,立刻举起手中的手机,摆出接电话的架势:“HELLO!”仅仅摆POSE还不能让戴维斯尽兴,“这个彩铃太差劲了,你应该赶紧换了他。”戴维斯建议那位记者,又挤回工作岗位的那位老兄忙不迭地点头:“会的会的!”

  年届天命,史蒂夫-戴维斯仍然保持在世界前16,究竟是什么秘诀让他在球场上“青春永驻”呢?老球王笑呵呵地做了鬼脸,“你看我多大?开个玩笑。”戴维斯说,“斯诺克并不像奥运会的那些竞技项目,是纯粹身体的对抗,所以你能更长时间地参与斯诺克这个项目,虽然越来越多年轻选手让比赛越来越困难,但是只要能享受比赛,我还可以继续打下去。”

  “史帝夫,可以走了。”见戴维斯受到记者如此热烈爱戴,人群外一位上了年龄的国际斯诺克协会的官员也忍不住提醒他。一位电视记者赶紧大喊:“最后一个问题!”戴维斯依然不放过

幽默的机会:“你说最后一个就是最后一个了吗?”发布厅内笑声一片。更有意思的是,每当翻译将戴维斯的回答翻译成中文,老球王就在旁边打岔,一边模仿着女翻译的手势,一边嘟囔着:“我可没有这样说。”

  戴维斯说,明天就要离开北京,他要回去准备世界锦标赛。8次打进世界锦标赛决赛,6次举起冠军奖杯的这个老家伙还有自己的梦想。老球王起身离座,二十多名记者变身为铁杆粉丝,拿出采访证、秩序册,让他签名留念。戴维斯低着头,快乐地满足着每一个人愿望,额上的皱纹一圈圈地泛了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