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敏霞返京满意世锦赛 腰伤未痊愈下午又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昨天清晨6点50分,北京天光渐亮,中国跳水队迎着朝霞走出了首都机场,在世锦赛收获一金一银的“上海小囡”吴敏霞推着自己的行李,声音里透着疲惫:“这次世锦赛的表现还可以,累肯定是累的,今天下午就要开始训练。”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张楠

  当前先要养好腰伤

  出征世锦赛之前,中国跳水队在济南集训,吴敏霞的腰拉伤了,当时腰部就打了封闭,但还是坚持参加了世锦赛,出征女子单人3米板和双人3米板两个项目。

  在墨尔本的时候,吴敏霞一共就给上海的家里打过两次电话,“因为自己状态不太好,所以心里就比较急。”父母连忙劝她不要着急,当看到女儿在单人3米板预赛中成绩糟糕,腰伤对她的发挥影响好像很大,父母也开始焦虑,但还是发短信鼓励女儿努力克服困难。

  还好,吴敏霞在单人3米板决赛中找回了出色状态,获得银牌,虽然屈居郭晶晶之后,但当时吴敏霞脸上还是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在随后的双人3米板中,吴敏霞和郭晶晶搭档获得金牌,这也是她俩在雅典奥运会后的首次搭档,不过默契不减。

  这次返回国内,吴敏霞还是没有办法回上海与父母团聚,不过她还是从墨尔本给爸妈带了点营养品,吴妈妈昨天告诉记者:“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要她把伤养好,我和她爸爸鼓励她平时有空的时候多睡睡觉,4月份还有比赛,训练还是不能放松。”

  周继红肯定小霞表现

  领队周继红率队员返回国内,昨天下午记者在电话中采访了她,她对吴敏霞的表现很满意:“吴敏霞这次在墨尔本的表现还是挺好的。她的腰伤最近恢复得还可以,就是一点拉伤,不过出征之前还是没能完全休息,大赛当前怎么能彻底休息?4月中旬她还是会到珠海参加

世界杯跳水中国站。”

  除了吴敏霞,周继红还表扬了几名新人:“小将能在这么大的比赛中充分发挥水平,确实不错。”

  在这届墨尔本世锦赛上,

中国跳水队拿到了10枚金牌中的9枚,只有男子单人10米台金牌旁落,周继红对这个结果还不能完全满意:“回去我们还要好好总结一下。”

  中国跳水队将在北京进行短暂的调整训练,4月10日奔赴珠海参加13日到15日的世界杯跳水中国站,4月下旬去无锡参加跳水全国冠军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