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遇霍金斯又没能复仇 丁俊晖输得不想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8: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冤家路窄,当丁俊晖遇上巴里·霍金斯,复仇似乎成了不可避免的话题。在2006年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上,霍金斯以10 6淘汰丁俊晖。不仅让丁俊晖提前出局,而且还让小晖创下一项尴尬记录:成为该运动项目历史上首位现役英国锦标赛冠军无缘世锦赛正选赛的球手。

  一年后,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的赛场上再次对上霍金斯。遗憾的是,这一次他又没能复仇。昨晚,在经过一场4个小时的鏖战之后,丁俊晖以3 5不敌霍金斯。遗憾地告别了2007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场。

  开局就是百分大战

  狭路相逢,勇者胜。昨晚丁俊晖和霍金斯的比赛,一开局就上演了百分大战。在双方都出现失误的情况下,老练的霍金斯率先抓住机会,一杆就轰出110分,以118 1先下一城。很快,丁俊晖就还以颜色,单杆打出123分,将总比分变成1 1。也许是丁俊晖在第二盘的精彩表现激怒了霍金斯,在随后的第三盘中他居然打出单杆134分的高分,同样也没让丁俊晖得分。

  三盘激烈的对攻之后,比赛像是从高速行使的快车道一下子拐进了慢车道,彼此几个失误后,一场防守拉锯大战开始了。率先发难的霍金斯一杆只有26分收账,获得机会的丁俊晖也没有迅速拉开比分差距,在比分交替上升中,丁俊晖逐渐占据优势,以74 33拿下了第四盘,将比分扳平2 2。

  拉锯战小晖成看客

  第四盘的拉锯战预示着随后比赛的艰难与曲折。下半场一开始,霍金斯做出一个绝妙的斯诺克,母球藏在了绿球后面,丁俊晖打了6杆才解救成功。获得优势的霍金斯轻松地以104 21拿下这局,并以总比分3 2取得领先。紧接着第六盘,霍金斯再下一城,以4 2率先拿到赛点。

  目睹着霍金斯在球台前打得生龙活虎,丁俊晖安静地坐在场下。他的表情有些无聊,甚至有些无奈。霍金斯的状态好得出奇,不时有精彩的进球让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丁俊晖输得没脾气

  关键的第七盘,霍金斯领先时突然出现失误,给了丁俊晖追分的机会,几次攻守之后,桌面上的球被最终清掉,双方的比分定格在59平。比赛进入黑球决胜,丁俊晖幸运地打入黑球将比分改写为3 4,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在第八盘比赛中,霍金斯一直占据领先,最终拿下这场比赛。霍金斯在赛后表示:“今天我的感觉很好,丁俊晖是个很好的对手。我在这里和丁打是非常难的,因为大家都希望丁赢。非常幸运的是,我在下半场找回了感觉,并最终赢得了胜利。”而比赛后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打得很臭,我的球不行,国内国外比赛都一样,输球是因为技术原因,能够想到的所有问题都是技术原因。输就输了,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球迷的安慰也没能让我好过一点。我很累,我不想打,感觉心里很累。”又有记者问:“小晖,你现在是否觉得轻松了?”小晖点点头。

  香港影星现场观战中国赛

  张卫健:我是丁俊晖的球迷

  晨报北京专电 在昨天丁俊晖和霍金斯的比赛现场,来了一位香港影视界的大腕,他就是深受大陆影视迷们喜爱的张卫健。张卫健坐在贵宾席上从头到尾观看了这场比赛,并表示他是丁俊晖的粉丝。

  虽然来看的是号称“绅士运动”的斯诺克比赛,张卫健倒没有刻意装扮,而是以一贯轻松随意的风格展示在大众面前。只见他头戴黑色线帽,身穿一件白色的连帽棉马甲,再配上黑色运动裤和白色的板鞋,活脱脱一个街舞少年,和斯诺克的风格倒是有些格格不入。张卫健身材不高,中场休息的时候和大家一块去上厕所,顺便再抽支烟,倒是一时间没人认得出。出了男洗手间,张卫健还是没有逃脱一些女孩犀利的目光,只听人群中一声高分贝地尖叫“张卫健”,转眼之间他已经被一群女孩围了起来。

  张卫健此行就是为了好好欣赏一场丁俊晖的比赛,身边只有一个朋友,出入都是低着头行色匆匆,生怕被人认出来,影响他看球,但最终还是没有逃脱粉丝们的追逐。眼看无法脱身,张卫健还是露出了职业性的微笑,简单地满足了几个粉丝的合影和签名要求,便连声表示“不好意思啦,我要回去看比赛”,说着快步冲出重围,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张卫健看球十分认真,虽然不经常和大家一块为丁俊晖打出的好球鼓掌,但却时不时地抬头看现场的大屏幕。第六盘结束,丁俊晖以2 4落后,在短暂的休息时间内,张卫健再次起身和朋友一起上厕所。由于体育馆内的厕所小便池不多,张卫健等了一会才找到位置。就是这一小会儿工夫,张卫健又掏出了一支烟,抓紧抽了起来。记者拦住他的时候,看到他眼中有不少血丝,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工作应酬太辛苦。

  当记者问他是不是专程来看丁俊晖比赛时,张卫健说:“是啊,我是丁俊晖的球迷嘛!”电影明星和台球明星的合作不乏先例,周星驰就曾在电影《龙的传人》里和英国斯诺克高手吉米·怀特来了一场“对决”。对此,张卫健表示,如果有机会,他愿意跟丁俊晖也来一次合作。

  丁俊晖最终输掉了比赛,张卫健也不好受,赛后在体育馆门口安慰了小晖,他很同情小晖,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在国内比赛压力太大了。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