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朴泰桓:教练说我天生就是鱼 世锦赛为破传奇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7: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朴泰桓穿着白色运动服,脚踩一双拖鞋,跑向罗德.拉沃尔体育馆的正门。头顶烈日,他把湿漉漉的头发往后猛地一甩,这是他的习惯动作,未经设计,但绝对酷。他一阵小跑,去和来助战的父母会合。在韩国记者的帮助下,经过朴泰桓父母的同意,本报记者采访了有些羞涩的朴泰桓,他的自信心超过很多亚洲运动员。

  喜欢被称作索普第二

  成都商报:金牌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朴泰桓:自尊心。在到达终点的那一刻,我非常高兴,我很享受战胜所有人的感觉。

  成都商报:你知道中国选手张琳吗?你看起来已经把他甩开了?

  朴泰桓:我知道张琳,但我的竞争对手不是他,也不是哈克特(

澳大利亚名将),而是俄罗斯的卡帕洛夫,他的实力非常强。

  成都商报:有人说你是下一个索普,你怎么看待这个称呼?

  朴泰桓:谢谢,我听到过这种称呼,我感觉很骄傲,我想成为索普这样的选手。

  成名没有改变生活

  成都商报:亚运会上你拿到了7枚奖牌,这是否改变了你的生活?

  朴泰桓:没有,我的生活没有变化,上学、训练、上学、训练……每天都是这样。

  成都商报:在韩国国内受到的关注没有改变你的生活吗?

  朴泰桓:没有,亚运会结束后,惟一的改变是我接受了很多采访,参加了几个庆祝的活动……

  成都商报:你为世锦赛准备了多久?

  朴泰桓:训练了两个月,1月我到关岛和日本游泳队进行了一个月的训练;2月我跟教练到了墨尔本,在这里训练了一个月,是在一所学校里,备战这次比赛。

  成都商报:和

日本队训练有什么特别的收获吗?

  朴泰桓:有,我在关岛进行了很大强度的身体训练,日本队这方面很强(朴泰桓做了一个很可爱的举杠铃和跑步的动作)。

  韩国队为我一人服务

  成都商报:亚运会和世锦赛,你感觉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朴泰桓:亚运会上,我只是韩国游泳队的一员,教练对待我和对待其他人一样。但是我拿到金牌以后,我的教练只训练我一个人,整个韩国游泳队都为我一个人服务。这就是最大的变化。

  成都商报:你认为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朴泰桓:教练说,我天生就是活在水里的鱼,我现在要做的是在奥运会前多参加比赛,积累战术经验。我的体能也能进一步提高。

  成都商报:你认为自己最强的项目是什么?

  朴泰桓:接下来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