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鹏:用世锦赛银牌告慰亡父 明年奥运再给他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5:59  东方早报

  空气在吴鹏的肺中急速循环,将吴鹏的胸腔一鼓一鼓地顶动着,他习惯性地摸摸囤积了不少脂肪的肚子,手指游移到上方,触碰到一块硬硬的圆物。吴鹏笑了,鼻子微皱,他推了推鼻梁上的无框眼镜。

  墨尔本世锦赛游泳项目第四日,中国泳军终于打破奖牌荒,在200米蝶泳决赛中,吴鹏以1'55''13夺得银牌,“美国神童”菲尔普斯以1'52''09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俄罗斯选手沃特索夫摘得季军。

  菲尔普斯太快了

  “感觉很累,比半决赛的时候要累。”吴鹏长长舒了一口气。决赛中,吴鹏排在第五泳道,身旁的第四泳道属于菲尔普斯,整整200米的距离,吴鹏始终苦苦追赶着“神童”,中国小将甚至在前150米时还落后于沃特索夫,直到最后50米,吴鹏才渐渐赶了上来,但触壁时,吴鹏还是落后菲尔普斯一个半身位。

  “太快了,太快了。”对于菲尔普斯的成绩,吴鹏惊呼道,“我想过他会破纪录,但是没想到他会破那么多,以为在53秒左右,结果他游到了52秒。”进入决赛时,吴鹏知道冠军肯定属于菲尔普斯,因此对于自己的这个成绩,吴鹏还是很满意,“亚运会后训练时间比较短,而且身体不太好,我就想一定要拿牌,上届拿了第三,这届说什么都要有进步。”

  父亲,08奥运看我的

  赛后,吴鹏早早回到房间休息了。圆满完成200米蝶泳任务后,吴鹏还将考虑是否参加之后进行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在房里,吴鹏给妈妈打了电话,他想起了4年前去世的父亲,“我相信父亲在天之灵一定会看到我现在的表现,他一定会为儿子感到欣慰,”每每提起父亲,吴鹏眼眶总会红润,“我希望等到明年奥运会时,能再给他一个惊喜。”

  5月,吴鹏可能会去美国训练一段时间,“上届世锦赛我第三名的成绩,到了今年连决赛都进不了,外国选手进步太快了,回去之后我们一定要好好总结一下,初步打算走出去,感受一下他们的训练方式,不然咱们永远赶不上别人前进的步伐。”

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