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惨遭淘汰小丁定格第二场 状态低靡创中国赛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0:08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 姚博海报道 赛前志在夺冠的丁俊晖在昨天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遭到重创,3比5不敌霍金斯让他在正赛首轮即遭淘汰,这也是他在中国公开赛上的最差战绩。

  现世界排名12位的霍金斯曾在去年将丁俊晖挡在世锦赛正赛大门外。由于双方都很了解,所以一开局便都显得十分谨慎。经过了上场拉锯式的比赛,丁俊晖显得十分不在状态,霍金斯很快以单杆110分拿下首局。调整过后的丁俊晖在第二局状态有所回升,比赛一开始就率先抢攻得手,霍金斯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在错失了清台机会后,丁俊晖以123杆追回一分。不过,状态回升的他并没能乘胜追击,反倒是让霍金斯单杆134分清台,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2比2。

  下半场的比赛进行得异常惨烈,丁俊晖连续两局未能把握住主动权,霍金斯趁势将比赛拖入赛点。运气在第七局挽救了丁俊晖。关键时刻霍金斯一次击打接近左侧底袋的红球不中,一次母球落袋,这给丁俊晖创造了扳平的机会。丁俊晖稳稳地开始清台,而且接连打进了两颗粘在一起的蓝球和粉球,并以59比52领先。但是接下来打黑球时,简单的击打却失误了,霍金斯打进黑球扳平了总分,59平。比赛进入加赛,霍金斯击打失误,丁俊晖则大胆地击打黑球,让黑球走到顶库袋口边,而母球则贴在右侧库边。霍金斯再次进攻不中,黑球距离右侧顶袋不远,母球则停在了原来的红球区。丁俊晖这次没有浪费机会,稳稳地一杆将黑球打入右侧顶袋,66比59!通过黑球决胜,丁俊晖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局。

  遗憾的是,整场比赛状态低靡的丁俊晖在第八局依旧找不到感觉。失误葬送了最后的希望,霍金斯以5比3的总比分淘汰丁俊晖进入16强。至此,首日表现出色的中国军团仅剩傅家俊一人继续拼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