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攻犀利斯诺克也能致胜 达赫迪轻取李行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8日,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第三日激战。在晚上的一场比赛中,现临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达赫迪遭遇了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李行的挑战。结果,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都比中国小将高出一筹的达赫迪尽展大将之风,以5比1战胜李行,晋级第二轮。

  第一局尽管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李行率先打开了局面,但也许是因为经验不足,在9比0的领先的时候出现了一次失误,拱手将主动权还给了达赫迪。达赫迪自然不会浪费这样的好机会,开始向现场观众展示自己精湛的球技。但是当他将比分改写成63比9时,母球没有走到位,只能选择做一杆防守,不过李行并没有从达赫迪的这次小小的失误中得到机会,两人在经过几杆防守较量之后,达赫迪重新夺回主动权,111比9拿下了首局。

  第一局的大比分失利显然没有对李行造成太大的影响,第二局他依旧率先主动发起进攻。尽管在他取得17比0的领先优势时主动权易手,不过他很快便将其夺回。相比于李行咄咄逼人的气势,达赫迪则多多少少显得有些保守,当李行以48比0领先的时候,达赫迪有一个难度较高击打没有碰到距离很远的红球,因而被罚了4分。尽管当李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3比0的时候,由于一个难度不高的红球没有打进,给了达赫迪一丝反击的希望,但他还是最终没有将这个希望变成现实,67比15,李行凭着一股拼劲从这位现临时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手中抢回了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人经历了一段防守大战,达赫迪以89比3拿下了这局比赛的胜利。第四局率先发动进攻的是达赫迪,但是在他取得18比0的领先时,面对一个难度不高的蓝球中袋却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然而,拿到“厚礼”的李行没能让这真正成为自己的胜势。在已经取得51比31的领先之后,李行面对一颗难度较高的黄球没能成功将其送进袋口,同时还给达赫迪留下了不错的进攻机会。面对这样的机会达赫迪自然毫不手软,一杆清台,以58比51逆转取胜第四局,将局分改写成3比1。

  中场休息过后,显得胸有成竹的达赫迪打得更加顺手,尽管在达赫迪领先到66比21时,李行采取了主动进攻的积极打法,但是没有成功,达赫迪顺利拿下第五局比赛,4比1拿到了赛点。

  第六局对于李行来说是无路可退的一局比赛,达赫迪在领先到52比0时出现的失误给了李行一定的机会,但当李行将比分追近至52比21,由于进攻机会不好,无奈选择了防守。因为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经过一番防守较量之后李行出现重大失误,给达赫迪留下了绝佳的进攻机会。虽然达赫迪也没有能够通过进攻连续得分,但是他通过做一个障碍球导致李行被罚分,加上台面的分数已经不够,后者在此番没有解开障碍球之后选择了认输,达赫迪以5比1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下一轮。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