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世锦赛:群星再破三项世界纪录 中国收获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9:00  新浪体育
游泳世锦赛:群星再破三项世界纪录中国收获奖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上18点45,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的比赛结束了第四天的争夺,在当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美国、法国、乌克兰和突尼斯各获一枚金牌,今天的比赛中又有3项世界纪录被打破,而吴鹏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一枚极其难得的游泳银牌。另外我国三女将在两项半决赛中发挥出色,都进入到明天的决赛中。点击查看决赛完全成绩>>>>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是当日决出的第一块金牌,菲尔普斯的表现让人震撼,他1分52秒09的成绩超过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一大截,

电视直播时出现的世界纪录红杠,竟然一直被他遥遥赶在身后,这样的场景,多年未见。以至于有人惊呼他是否是地球人。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选手吴鹏,他仿效朴泰桓战术,在最后50米发起超一流的冲刺,以1分55秒13获得一枚难得的银牌,给低谷中的中国游泳带来一丝希望,俄罗斯人斯科沃索夫以1分55秒22获得季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寅以1分58秒15的成绩获得第八名。

  女子200米自由泳随后进行,别看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昨天才被

意大利人佩莱格里尼打破,今天又被人破了一回,这次的英雄是法国21岁的天才选手马努多,她和获得第二名的德国人鲁尔兹一样,在最后50米时,身位一直领先大半个纪录红杠,但马努多冲刺时力量更足,她以1分55秒52获得了冠军,而鲁尔兹以1分55秒68获得亚军,她们都打破了佩莱格里尼昨天创造的1分56秒47的世界纪录。

  至于佩莱格里尼本人,看来她的状态已提前预支,今天她以1分56秒97拿到了一枚铜牌。

  第三项决赛是男子50米蛙泳决赛,汉森和北岛当然被看作是夺冠热门,但在不转身的50米距离,什么情况都会发生,今天最后夺冠的是

乌克兰人利索戈,他是该项目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他的成绩是27秒66,利索戈出发反应时仅0点90秒,可以说非常失败,但他入水之后的表现绝对世界级的,而汉森以27秒69拿到了银牌。获得季军的是南非人范德博格,而北岛仅以28秒10获得第6,这再次确认在50米项目上,北岛不算顶尖选手。

  最后一项决赛是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突尼斯名将梅洛里以7分46秒9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非洲游泳选手在本次大赛上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梅洛里本人的第二枚奖牌。在冲过终点时,梅洛里兴奋的做出了投篮入筐的动作。波兰选手斯坦茨亚克以7分47秒91的成绩获得亚军,本土选手斯蒂文斯7分48秒67的成绩获得季军。

  世界纪录保持者哈克特也参加了决赛,但他表现极差,最终以7分55秒39位列决赛第七。

  在四项半决赛中,首先进行的是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这个项目是欧美选手的天下,经过两组争夺后,美国老将雷扎克继续其在预赛中的神勇表现,他以48秒51获得了半决赛第一,而上届世锦赛冠军、意大利人马格尼尼以48秒60获得半决赛第二,世界纪录创造者霍根班德以48秒72获得半决赛第三。

  第二项半决赛是女子50米仰泳,结果美国人瓦兹里在第二组游出了28秒16的成绩,同时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白俄罗斯的赫拉斯梅尼亚排在第二位。我国选手高畅和赵菁表现出色,赵在第一小组获得第三名,最后以28秒74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6,而高畅尽管在第二小组以28秒81的成绩游到第五,但这一小组的成绩都被瓦兹利的破纪录表现带了上去,高畅在总排名中正好位列第8,顺利的进入决赛。

  这个项目上两位同姓中村的日本选手也进入决赛之中,中村礼子和中村真衣位列半决赛第三和第四位。

  在女子200米蝶泳上,我国选手焦刘洋发挥非常精彩,她在第二组同样采取后发制人的战术,结果在最后30米处连追两名选手,最终名列该小组第三,在总的半决赛成绩中,同样位列第三,成绩是2分08秒20,而本土选手施佩尔以2分07秒72获得半决赛第一,美国的范登贝里以2分08秒06的成绩位列第二。这个项目上,日本的中西悠子也进入到决赛之中。

  当天最后一项半决赛是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菲尔普斯再出场,这次他同样游得轻松,最终以1分57秒94获得半决赛第一,同胞罗切特以1分58秒48获得第二,巴西名将佩雷拉获得第三。随着时间的推移,菲尔普斯的八金梦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