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斯诺克赛再痛别一位球王 9局惜败战至最后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 红河实业2007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今天下午继续进行,其中在1号台对阵的是老将史蒂夫-戴维斯和宾汉姆,结果5届世锦赛冠军戴维斯经过一场荡气回肠的激战,4比5惜败对手无缘16强。继亨德利之后,斯诺克中国赛再度送别一代球王。点击观看九局经典对决视频

  第一局宾汉姆打中袋蓝球k红球,险些让红球落入右侧底袋,不过运气 还算不错。随后又叫到蓝色球,一杆打到75分时台面已经超出3分,选择带攻带防的红球翻中袋,结果给戴维斯留下远台红球,戴维斯打进红球4分过渡,一杆20分后开始做斯诺克防守。非常漂亮的一杆斯诺克!红球走 到了台面上方和绿色球仅仅挨在了一起,宾汉姆被罚了4分后;戴维斯再次斯诺克,不过红球留在右侧中袋口 ,宾汉姆让母球借右侧案边吃一库将红球轻轻薄进,随后打进绿色球,80比24锁定第一局。

  第二局又是宾汉姆率先得分,单杆67分后选择了一杆防守,戴维斯解斯诺克虽然解到但是留给对手太好的机会 ,随即示意裁判自己放弃这一局,宾汉姆68比5再下一城。

  第三局戴维斯单杆打出58分,双方开始进入防守僵持。戴维斯将母球打到了顶库,宾汉姆想轻轻一杆将母球贴 上底案红球,但是力量稍大,让戴维斯有机会进攻命中,选择咖啡球过渡之后戴维斯单杆31分,89比0扳回一 局。

  第四局戴维斯开球,因为是中场休息前的最后一局,所以两人都比较谨慎,一个希望扳平,一个希望扩大领先 优势,所以比较一上来大概僵持了10多分钟。随后戴维斯抓住一次机会,此时红球全部打散,但是黑丝球和一 颗红球相连,戴维斯只能辛苦地围绕台面上方小分彩色球进攻,单杆打出56分。随后经过双方15杆左右的互守 ,宾汉姆终于在解球时露出一丝破绽,戴维斯再度取下12分后,73比20扳平总比分。

  第五局宾汉姆22比8领先时,戴维斯打丢难度不大的左下角底袋蓝色球,宾汉姆一杆32分将比分扩大到54比8, 此时台面剩两颗红球,戴维斯没有认输,两人做了几杆斯诺,但是得到6分后戴维斯失误了,宾汉姆单杆24分 ,78比14总分3比2超出。第六局宾汉姆打出单杆68分,4比2拿到胜赛局。不容有失的戴维斯第七局并不想轻易 被击败,在打进关键的咖啡球踢开最后一颗贴顶库红球后,追回一局。

  第八局,戴维斯一上来0比42落后,几乎到了被淘汰的边缘,单杆55分,74比42再次扳平总比分!决胜局宾汉姆单杆48分,戴维斯35分(44)后来到最后一颗红球,贴库而且必须使用架杆,红球停在左侧中袋,宾汉姆打进可是走位并不好,再打黄球中袋时失误。进入彩色争夺后,宾汉姆关键的中远台黄球打进右下角底袋,戴维斯解咖啡球被罚四分,宾汉姆打进62比44,台面还剩三颗彩球,戴维斯必须全部打进才能追平进入加时,随后两人来回进行了十几次的防守,都希望做成斯诺克让对手被罚分,打到最后两个人甚至站在一起有说有笑的了,因为这场比赛已经耗时超过了3个小时。

  宾汉姆率先打进蓝色球,戴维斯仍然不肯认输,看到他俯身击球时额头上的皱纹,不禁让人为这位年过50的爷爷级选手啧啧赞叹。最终宾汉姆还是打进了粉色球,71比44赢下此局,最终5比4淘汰对手晋级16强。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