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中国赛马奎尔挺进16强 破百清台显不俗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8日,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战至第三日。在下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马奎尔和马克-金的比赛足足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经历了八局的鏖战之后,最终马奎尔以5比3力克马克-金,晋级下一轮。

  开场双方都显得有些拘谨,尽管马克-金率先打开了局面,但是在以17比0领先之后,他在处理一颗粉球的时候出现了失误,将主 动权送到了马奎尔的手中。马奎尔自然不会浪费这次机会,他接连得分,反而以77比17反超了比分。尽管由于球型不好,最后他 在处理黄球时也未能将球打进,但是此时台面分数已经不够,马奎尔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情况跟第一局有些类似, 两人在开局阶段进行了将近10分钟的防守大战,由于马奎尔不慎使母球落袋,马克-金获得了极佳的进攻机会。不过后者未能抓 住这次良机,在24比0领先之后击打蓝球失误,马奎尔则一鼓作气,单杆102分清台,局分上的领先优势也扩大到了2比0。

  此后两局比赛两人依旧在防守上下了狠功夫。经过一番僵持之后,马克-金果断出击博得主动权,以66比15扳回一局。第四局双 方失误都比较多,马奎尔在领先17比13时的一个失误使得马克-金趁机接连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5比17。此时由于球型不 好,马克-金选择了做一个障碍球,尽管马奎尔顺利将其化解,但却给马克-金留下了很好的进攻机会,后者一鼓作气,以72比17 拿下第四局,将大比分扳成2比2。

  半场休息过后,马奎尔状态大勇,第五局他并没有经历什么波折就以76比1取得了胜利,重新建立了领先优势。此后的第六局, 马克-金原本已经掌握了主动权,但是在他11比1领先击打黑球时,黑球却很不听话地停在了袋口的位置,就是不进去。这个“运 气球”让马奎尔获得了极佳的进攻机会,他以63比11再下一城,将局分改写为4比2。第七局,已经无路可退的马克-金打得非常有攻击性,以65比0扳回一局,局分变成4比3。第八局马克-金同样是在掌握主动权的情况下,在16比0领先时再次出现失误,马奎尔没有浪费对手的“好意”,86比16拿下第八局,从而以5比3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