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球市场的全线复苏 中国公开赛作别丁俊晖“独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23  无锡日报

  随着更多的中国选手杀入正赛,随着比赛市场运作的渐趋成熟,中国公开赛,已开始作别丁俊晖的“独舞时代”。

  中国力量的整体提高

  2007年中国公开赛,中国军团在比赛首日捷报不断:除丁俊晖外,另有4人杀入正赛。在中国公开赛的舞台上,丁俊晖终于不再独自起舞。

  而临时组建国家队展开的“昆明集训”、“合肥集训”收到成效。通过赛前强化训练,中国选手发挥神勇,16岁的小将李行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于德陆、刘闯和肖国栋纷纷战胜对手,晋级32强。中国力量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有“整体提高”之势。让无锡人自豪的是:中国台球队主教练兼领队施明来自无锡。这位无锡籍国际斯诺克裁判对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体现“集团军”优势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台球市场的全线复苏

  2005年,中国公开赛的票房经历了由冷到热的转变。

  在资格赛阶段,除有丁俊晖的比赛外,其它场次的比赛门票处于“销不动”状态。直至丁俊晖一路杀入决赛,比赛门票这才“洛阳纸贵”起来。

  而本届中国公开赛,从北京传来的消息是:150元一张的门票,居然被黄牛炒至500元!除票房销售一路走高、全线飘红外,丁俊晖等选手们身穿的小马甲也变得越来越值钱:上面的商家LOGO多得让人眼花。此外,自丁俊晖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夺冠后,国内各城市大大小小的台球城、台球俱乐部也雨后春笋般涌现,

中央电视台从直线上升的收视率中发现了商机,对中国公开赛的电视转播时间逐年递增。中国公开赛自在2005年产出丁俊晖这样一名本土冠军后,一个经典赛事盘活一个项目,从而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全线复苏。

  如果说,2005年,年方十八岁的丁俊晖在北京书写了一个奇迹,2006年,丁俊晖给了人们一个卫冕无果的意外,那么,2007年,中国公开赛值得我们关注的,已不仅仅是一个丁俊晖。 (单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